某某A

616虫盾铁,anad盾杜铁,ALL铁不逆。

【锤铁】Cheap Thrills(上)

 @孤光残影 锤铁本的G文,放出个上吧——顺便打个广告0v0~→(我只会写这个了,AU5000字是不能结束的QwQ)所以你要也得到要,不要就没了!!!BY一个坑爹的guest,说起来,这是我第一次做guest……

购买地址:戳我

故事为616背景,罐删脑那段。

1.

Thor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能心平气和的坐在这里,现下,Tony Stark正躺在病床上,用他那双蓝色的眼睛纯良无害的看着他。

“我感到抱歉。”Tony Stark无比诚恳的说道:“这是我的错,我不该用你的头发克隆出一个假的Thor。”

Thor,或者现在称作Dr.Blake比较好,他坐在病床边的椅子上,盯着手里的报纸,他没有向Tony看上一眼,他怕他会在Tony身上烧出一个洞。

“哦,得了吧,你根本就记不得这件事,你完全不记得,你只是从别人的口中得知这件事,我敢用Odinson名义发誓,你对此毫无歉意。”

“哦,不,我是真诚向你道歉。”Tony紧张的舔舔嘴唇:“这件事本跟你无关,我想我那时应该是真的没有别的什么办法——”

“够了!”

Blake毫不客气的打断了Tony的谈话,他捏捏皱成一团的眉头,那块柔软的皮肤现在是如此的坚硬,好像一块石头:“你又开始为你行为找个合适的理由好让我原谅你,在你的内心里,你根本毫无歉意。”

Blake在发火,他知道他不该如此对待Tony,Tony Stark刚从死亡线上回来,虚弱的像个婴儿,他忘记了他这一年自己所作的一切,内战,囚禁超级英雄,大战浩克以及斯克鲁人的入侵,他忘记了一切,就好像他没有经历过这一切一样。

这让Blake异常火大,他希望Tony能想起来这一切,这样他才能知道他是一个多么糟糕的人。他会告诉Tony他哪里做错了,让他真心实意的向自己做出一个道歉,而不是这样,Tony单方面的承认他的错误——他根本就不知道他做了什么,又怎么会知道错在哪里呢?

Tony Stark现在会跟每个人道歉,只要有人来质疑他,原本高傲的Tony Stark就会满脸歉意对那个满脸怒气的人说:“对不起,但是我真的记不得当初为什么我会这么做——”

Blake的手指终于在报纸上捅出一个洞,Tony乖巧的闭上了嘴巴,他显然是认为这不是个说话的好时机,于是病房里又变得沉默起来,只能听见Blake偶尔翻动报纸的声音。

2.

Thor认为自己现在相当憎恶Tony Stark,他一直认为他本该是他的朋友,可事实却是,Tony一而再再而三的让他失望。如果听从Doom的怂恿,用自己赠予他的阿斯加德宝石作为能量源来制造装甲对抗自己是迫不得已的话,那么收集自己的头发从而克隆一个假雷神,那简直罪无可恕。

天啊,怎么会有人收集自己朋友头发且用来研究呢?

除了Tony Stark。

一想到Tony会在他看不见的地方琢磨着这些令人作呕的事情Thor就忍不住火冒三丈,他本可以大大方方的询问他,而不是这样背地里偷偷算计他。

Blake把报纸大力摔到地上,Tony为此而瑟缩,他不知所措的看着Blake,这对Blake的怒火只会有增无减,他并不希望看见这样的Tony,他想看见一个精力充沛,自信满满的Tony Stark——即使那样的Tony是个混蛋他也不在乎,他会把他打倒地上,捏碎了他的盔甲,让他徒步走滚回去,就像他上次来找他一样。

而不是现在这样,对着每个人说着对不起。

Thor讨厌现在的Tony——比以前那个还让他讨厌。

3.

Tony是看着Thor气冲冲的走出去的,他原本是开心的,Tony Stark在睁眼的时候原本是开心的,因为Thor回来了。

他似乎一如往昔,没有什么变化,这让Tony异常开心,感谢Odinson,这是Tony第一次感谢神明,他本不信这个的——不管怎么样,Thor回来了,他并没有如自己猜想的那样陷入长眠,很好,他回来了,他们又可以像原来那样并肩而行了。

Tony怀念这个,在Thor的离去之后他一直在想他,在刚开始的时候Tony会时常跟人们谈起Thor,用一种他自己不易察觉的怀念口吻,他并不喜欢人们认为Thor已经彻底离开他们,但又忍不住这种怀念的口吻谈起他,这种情绪本为矛盾,但在漫长的岁月之后这种纠结的情绪就沉入万丈深渊,不复再有。

再有想起之时,也不过言其二三。

现在的Tony是开心的,因为他看见了Thor——可这种开心稍纵即逝,当Blake眼神从关切的,喜极而泣的变为厌恶的,怒气冲天的时候,Tony的心脏一下皱巴起来。他想他一定是做了很糟糕的事情,所以Thor才会这样。

这并不代表Thor所说所做的事情都是正确的。在他们相处的漫长的岁月时常争吵,但他从未这么生气过,即使他用Thor赠与的宝石的来对付他的时候,Thor也从未这样过。所以Tony想,他一定是做了很糟糕的事情。

然后Tony知道了内战,这是一件讽刺的事情,他记得注册法案但是不记得后来的内战,他的记忆卡在去国会阻止注册法案的实施,却不记得后面的一切,他不记得他穷尽全力的囚禁和追捕超级英雄,即使有些是他昔日好友——现在应该不是了。他也不记得Steve死在国会的台阶上——幸好他现在还活着。他也不记得自己用Thor的头发制造出了一个怪物,疯子,并且告诉世人那疯子就是Thor,看,连神明都站在我们这边,你们应该加入注册法案——然后那个怪物杀死了歌利亚,噢,上帝,他干了什么。

所以这一切解释了Thor为什么会这么生气。

他们每个人都有理由生他的气,毕竟他不该囚禁他们,追捕他们,他们为此吃了不少苦,Tony开始向每个人道歉,这或许就跟Thor说的一样——毫无歉意。

Thor说的十分正确,他本就毫无歉意,对于这些事他本就记不清楚,感觉就是像是平行世界中的另一个Tony Stark所做的,但他又清楚的知道这是他自己会做的——好吧,Tony从某种程上再次确定了自己是个混蛋,他不仅毫无歉意也毫无悔意。

如果这一切再发生一次呢?Tony Stark依旧会这么做,他知道的。但即使他毫无歉意也毫无悔意,Tony依旧为Thor的生气感到歉意——这是真心的,可Thor否定了这个。

Tony为此感到伤心,可又觉得罪有应得,毕竟他做出了那样不可原谅的事情。

4.

Thor在外出的时候买了一个芝士汉堡,这是Tony喜欢的东西,Thor漫无目的的想到。顾念于Tony刚从植物人状态中清醒过来,他瘦的不成样子,干瘪的皮肤松垮垮的耷拉下来,支撑的骨骼像是悬崖峭壁那样突兀从皮肤底下冒出来——他看起来是如此的可怜,Thor想这也是他为什么会如此火大的原因。

他不能对这样的Tony发火,这对他不公平。可他又不能对Tony不发火,因为Tony是如此的混蛋。

“该死的!!”Thor一边咒骂着一边买了两个芝士汉堡。

Thor无法容忍Tony Stark受伤,即使他对他做下那样的事情,他也无法容忍这个。所以在新奥尔良的雨夜,即使捏碎Tony的盔甲,叫他一个人滚回去,可Thor依旧跟了他一路,没有盔甲的Tony Stark就跟普通人一样,易于受伤,又何况他现在得罪了不少人,而这些人通常又是那些具有异能的超级英雄,不是所有的超级英雄都是好人,他们可能是超级反派,Thor清楚这个。

飘在黑色天空,白色的云完美遮住了他的身影,Thor看着Tony沮丧的耷着肩膀,他步履蹒跚,在泥泞的土地上留下一个又一个脚印,这是他应得的——但也不过如此,Thor发现他似乎没有任何别的方式惩罚Tony Stark。

同样的,Thor也无法容忍Tony伤痕累累的变成一个植物人躺在床上。Odinson啊,这超过了他的预期,Tony应该受到惩罚,但不该如此——或许我应该帮助他,Thor事后不止一次的想到,他应该帮助他,避免tony受到这样的待遇,现在明显是过了头。

所以当Tony在全息投影时一脸憔悴且倔强的说:“如果你们愿意的话,可以把我重启。但首先你们要想一想,然后问自己一个问题:你们想让我回来吗?你们能原谅我吗?因为我不会道歉的,发生的事已成定局,不能改变,就是这样。”的时候,Thor还能怎么办呢?

Tony毫无悔改,但祈求原谅,如果他不原谅Tony,他可以放任Tony的死亡,Thor无法做到这个的,他心知肚明,他相信Tony也心知肚明。

Thor只能原谅Tony,他要他好起来,除此之外还有的别的选择吗?

没有。

Tony Stark从来不会让他有别的选择,他的所作所为只能让Thor做出唯一的那个。Thor的怒火在这一瞬间死灰复燃,如果可以的话,他现在十分想把Tony Stark的盔甲再捏碎一次,让混蛋的Tony Stark赤身裸体的流落街头。他不会再可怜他的,真的,这次他保证。

于是那天Tony收到两个变形且扭曲的芝士汉堡。

评论(2)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