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某A

616虫盾铁,anad盾杜铁,ALL铁不逆。

写给某某A太太的《code black》的简评

幸好我机智的点开了你的loft——我压根没有收到提示!!!!啊!!!这不是简评,是长评,我好开心!>/////<等我最近缓缓,太多的活了。番外有两篇,写了一篇,还有一篇没有写……OYL不过字数应该都不会太多。

恩,一篇是肉0v0!

华夫森:

先呼唤太太 @某某A !!!爱您!!!以及求出本要说三遍!!!

天啊刚刚看完哭得小妹眼睛疼QAQ简直没法用文字描述出我的震撼!想到第一话托尼和维克多相见,托尼有点紧张兮兮的,维克多则从容又带一点游戏人间的洒脱自在;再看到最后一话,维克多最后选择牺牲自己救托尼离开的时候,托尼还是紧张兮兮的(不这次是因为维克多,小妹觉得那个时候维克多或许还挺欣慰的),而维克多变得果断、肃然和沉重,因为他心里除了他自己,还装下了一个托尼的重量,他会愿意为了这份重量付出一切。但是托尼在维克多心里的位置是在很久之前就扎根下来,在不声不响之间细滋慢长,就像一棵植物,因为托尼给的阳光和雨露,在维克多的爱意的土地上生长,最终开花结果。这种感情实在是太美、太让人羡慕啦!

除了托尼和维克多的感情,文中还有很多感情让人动容,比如霍华德对托尼的感情,看到最后算是父子“和解”,真是百感交集,而且非常同情霍华德。还有托尼对彼得的指导、期望、倾心相待,由此觉得托尼实在是个非常温柔的好人:他能把自己所有体会到的痛苦,十倍百倍的变成对他人的温柔,让他人免于向他一样的受苦。

私以为在太太笔下的,不管是惊天动地的一见钟情,还是细水长流的日久生情,都能写得十分还原,人物形象让人一看就觉得,“这是这个角色会做的事!”。托尼身上的慈悲与疯狂、坚强与脆弱、他把全世界放在心里却总是放弃自己;维克多在违背常规道德的行为下对自己内心的原则的坚持,和他的风流态度;史蒂夫的坚毅、公正和对自由和光明的一贯追求,这些在原作里面的人物性格,被太太用了大量的细节在文中化用,每一处化用都可以说是合情合理,佩服太太对人物的理解和揣摩!不仅是主要人物,就连配角和路人甲都非常到位,太太文中的星期五是小妹看过的最还原的星期五啦!

除了非常棒的人物感情,另一个小妹觉得太太写得非常棒的地方是很翔实的考据和非常流畅的逻辑关系。整个故事的情节也让人欲罢不能!细节足够多、情节此起彼伏,因因果果的交织让这个故事复杂而迷人。越是细节的东西,越能把读者带进文中的场景,觉得真实,就像是这个故事发生在身边;但也因为细碎,所以需要格外慎重地对待,查阅很多资料甚至去了解一个完全陌生的领域中不易觉察的细枝末节。这需要这是需要花费很多时间的工作。小妹也偶尔随便写点东西所以对考据的繁难深有体会,因此也更加觉得太太实在是太棒了!

太太的文笔也超级棒!小妹还记的在上一个系列里面,那个系列的叙事性似乎不如这个系列强,情节也更加分散(时间线比较长),很棒的地方是人物的感情实在是太让人入迷了;而这个系列里面,不仅故事性强、情节集中,而且对感情的描写也更加有力量!小妹已经真的不记得自己有多少次在被窝/办公室/书桌前一边看一边抹眼泪了……能看到太太每一篇文章都比之前更加好一点,身为读者的小妹也是超开心!

以及最后,诚心求太太出本啊!!!!看小妹诚挚的眼神!!还有那么多想要本子的小伙伴的眼神!!爱您~~~~~

还有几句我不知道该放在哪里的话-------------------------------

维克多的妈妈好厉害!很强势,但是关爱自己儿子的心情却一点也不输于一个温柔的母亲。还很随性,最后见托尼的那里看得提心吊胆。“我的儿子我自己可是随便骂随便坑,但是别人绝对不可以伤害他!”这种类型的妈妈啊。

我不喜欢原作里面的队长……而且尤其不喜欢这篇文里的队长。因此觉得太太写得队长很还原!【看到最后还是略微心疼了他半秒钟的……我对队长仁至义尽啦。

弗瑞有点可怜啊哈哈哈哈哈基本上,他出现的戏码小妹是从头笑到尾的。

还有一个“选择”这个盾铁里面算是满常用的主题。我觉得太太这篇文里是把这个主题拆散到很多细节里了,前面看的时候没有很深刻,最后集中爆发,但是回想起来,好像还真是有这样的伏笔。小妹觉得这个主题……非常盾铁了,集中了很多的虐和甜。


评论(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