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某A

616虫盾铁,anad盾杜铁,ALL铁不逆。

【杜铁】Beauty and the Beast

0.

Victor von Doom从Tony Stark那乱七八糟的睡姿上嗅到了阳光的味道。

1.

现下,Victor von Doom握着微弱的灯火穿过长长的走廊,黑夜是如此的沉寂,尖锐的盔甲被厚重的蔓藤地毯温柔的包裹住,所以Tony Stark不会听见这匆匆的脚步声。

这已经变成了一种习俗,在每个夜晚,当Tony Stark睡着之后,Victor von Doom会去看他,悄然无声,如同荒野的幽灵,无人知晓。卑微的爱情会被无情君主耻笑,Doom也会嘲笑这段卑微的爱情,可是,当他决定不再看完那个人的时候,他的内心总会响起一个微弱的声音,看看他吧,只要一眼,明天会是新的一天,明天,我将不会再看他一眼,所以这是最后一次,给我最后一次机会吧,让我再好好看看他,哦,就一次,最后一次。

于是,Doom就去看了Tony一眼,看他乱七八杂的睡姿,听他讷讷的胡言乱语,轻闻他发鬓散发出的香味。今天是这样,明天也是这样,后天依旧是,直到今天,Doom依旧没法改掉这个习惯。

今天跟以前的每一天一样,Tony Stark被他困在城堡里,宛如锁住脚腕的奴隶。当然,奴隶是不会有这种待遇的,Tony可以随意使用他的书房,厨房,以及花园,他可以去他任何想去的地方,除了Doom卧室。这是Doom的禁地,那里,他会脱下他的盔甲,露出深入骨髓的伤疤。

他不会再跟以前一样了,所以Doom毁掉了城堡里所有的镜子。他不准许任何看见他的容貌,所以城堡里空荡荡的,没有活人,除了Tony Stark——这是一件嫉妒危险的事情,让Tony留在他身边,让一个最不能窥见他容貌的人待在自己的身边。但他能允许这个男人跟随复仇者们进行这场危险的时空之旅吗?哦,不行。

所以当Captain America跟他谈判时,说要借用他的时光机器时,Latveria的君主十指合拢,沉默不语。

“哦,谈谈吧,为了世界。”站在Captain America的Iron Man焦急的催促道:“我知道你并非恶人,所以,谈谈吧,拯救世界,无辜的生命,你在乎这些。”

“我是什么样的人无需你之评价。”

Tony不会知道他在想什么的,他不想让他冒险,魔法的世界并不合适他的存在,异世界的怪兽会剥去他的血肉,他总不可能一直护着他。于是Doom开出了他的条件:“我们来谈一场交易吧,那个地方有一根遗落的瓦图姆魔杖,我需要你们夺回。”

“哦,你不是不需要那个了吗?现在你需要它要做什么呢?能让你变回原来的那样吗?”

过于欢快的语气仿佛是Tony的眼中的光辉,让Doom浑身刺痛,他十分想告诉这个欢快天真,且带着些许无知的男人,他不会变回原来的样子了,一点可能都没有。

“我做什么不需要你来说明。”

或许是Doom那过分拒绝的态度太过冰冷,Iron man那高傲的头颅微微低了下去。Doom忽然很想知道现下Tony的表情,是在窃窃吐槽,还是为他拒人千里而感到难过。

“好的,我们答应这个。”Steve同意了这个。

“我要先收点定金,以防你们出尔反尔,白白使用了我的东西——”

“我一项待人诚信。”

“哦哦哦,我可不信。”低低的笑声透过机器出声口在空荡的城堡里层层叠叠的回荡着,让人毛骨悚然:“让Iron Man留下来,如果你们带不回东西,我会处死他。”

“你疯了吗?你知道异世界很危险,多我一个人说不定能拿回你要东西,少一个说不定他们会遇到危险的。”Tony Stark大呼小叫。

很好,你还知道异世界很危险。

“我不知道你的记忆为什么会这么差,这有损你聪明的声誉,我说过的,我做什么,无需你的评价。”

“可——”

“在这里,我所说的就是一切,你们要不同意,要不滚出这里!”

“Victor,到底发生了什么,你以前——”

金色的魔法狠狠抽向喋喋不休的红色盔甲,Doom一点都不想听Tony口口声声的从前,因为他没有办法再变回去了。

Iron Man狠狠摔向石柱,在一片尘土飞扬之后,Doom听到了Tony抽噎声音,小小的一声,他很疼,或许也很难过,这个想法让Doom心软。

“Tony Stark!!”Doom咆哮着:“我不想再跟你废话,做出抉择吧,是答应我的条件还是滚出这里?”

金属的头盔微微朝向Steve的方向,点点头,Doom不知道这是同意还是拒绝。Steve皱着眉头,一脸的不赞许,可Tony就那么一直看着他,这个情景让Doom不舒服,但在发作之前,Steve先开了口:“好吧,我们答应。”

2.

Doom停留在Tony卧室的门口,迟疑着是否要打开眼前的这扇门。这也是每次Doom会做的事情,最后一点的犹豫,我是否要去看他。

Doom每次皆会犹豫,但又会打开那道门。如同命中注定的那般。

于是今天也如以前那些日子一样,Doom打开了门。

他又再次看见了 Tony Stark那乱七八糟的的睡姿,男人在睡觉的时候从不穿衣服,这是Tony入住到城堡的第一天晚上时Doom发现的,那个时候他只是来看看Tony适应他赐予给他的房间。然后他发现这个男人没有穿衣服。

“浪荡的美国人。”

Doom从盔甲里哼出一声嘲笑,熟睡的男人眼皮微颤,仿佛将要醒来,带着魔咒手指在空中画了几下,于是男人又昏昏睡去。Doom笑着将白色的被子盖上赤裸的肩头,Tony似乎很适应这里,Doom想到。

“Victor.” 

轻不可闻,却让Doom的心脏为之颤抖,或许是个幻觉,Doom想,或许是个噩梦,经过白天的事情Tony不会对他有好印象的,他不会用这种语调如此呼唤他的,不会。

颤抖的脚步带着他来到Tony的床边,Doom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做,是想求证Tony Stark会如此温柔呼唤着他的名字吗?哦,这简直是个笑话。

“Victor.”   

白色的牙齿和红色的舌尖用轻柔和眷恋吐出了他的名字,温暖的几乎让Doom狂笑,他不明白了,Tony,你为什么会以此呼唤我的名字?

从那天开始,Tony Stark就变成了一个谜语,Doom并不理解,也不想去理解。白天的时候他们并不相见,谈话更是不可能,即使Tony砸坏了他的实验室他也闭门不出。

“Doom,我们需要谈谈。”Tony在客厅大声的喊道。

“你不能这样,你要给我点机会,我们谈谈可以吗?你到底发生了什么?没人告诉我。”

“你要是再不出来我会烧毁你的图书馆!!!”

“我真的要烧了哦!”

“哦,天,该死的魔法,我早该想到!!”

“你要是再不出来我就从城堡顶端跳下去,这样失去筹码的你是拿不到想要东西的!”

“好吧,还是魔法。”

“我要绝食,抗议,你不能这样虐待我,把我关在城堡里,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

“机器人就算了,我有Friday,比你的Doombot会聊天。”

“难道你是在躲着我吗?我只是想见见你。”

“你为什么不出来呢?”

“Doom,我只是想跟你谈谈,出来见我一面好吗?我知道你听见了。”

“到底发生了什么?”

“早上好,Doom,今天又是你不理我的一天。”

“晚安,你今天果然还是没有理我。”

“早上好,Doom,今天又是你不理我的一天。”

“晚安,你今天果然还是没有理我。”

“早上好,Doom,今天又是你不理我的一天。”

“晚安,你今天果然还是没有理我。”

Tony Stark,即使我们见了面,可又要说什么呢?

按掉监视器的电源,一切又重新归于黑暗。

3.

Victor von Doom喜欢Tony Stark安静的睡颜,这个时候的Tony总是无知无觉,毫无戒备,带着人类与生俱来的天真与愚蠢。

Doom忍不住笑起来,他就坐在床边椅子上,远远的看着这个男人。

月光落在赤裸的皮肤,好像被藤枝缠绕的古希腊的大理石雕像,诉说着神话时代的故事。Doom忍不住去畅想,Tony Stark应该是Eros,众神之中那个唯一让他的思谋和才智尽失在心怀深处的神明。

Doom突然想去触碰下他的Eros,他来到他的床前,坐在他的身边,伸出手,想去触碰Tony的脸颊,想去轻吻他的嘴唇,那一定十分柔软,带着阳光与蜜糖的味道,可坚硬的盔甲会弄伤他,丑陋的伤疤无法与之相配,于是,跟往日一样,今天的Doom也没有办法去触碰他的Eros。

他不再完美,不再相信明天会好起来,不再相信所谓的爱,无人知道,他也无需别人知道。

天要亮了,一切都昨天一模一样,Doom打算离开。

蓝色的天空带着过于明媚阳光,深深灼伤了Doom的眼睛,哦,天啊,这本不该发生,Tony Stark不应该醒来,他应该沉睡直至他离开。

面具掉落在地上,等不及Doom阻拦,惊呼,害怕,随着倒吸的冷气以及微微退后的身体让Doom几乎破碎。

“你到底对我做了什么!?”Doom几乎是在怒吼。

“哦,我不是,只是你一直不肯见我——”

“所以你就设计如此戏弄我吗?”

“没有,我——”

“好吧,Tony Stark,我现在就来见你了,你有什么想跟我要说的吗?”

Doom瞪着无措的男人,那个男人低着头,偶尔飘过的目光告诉Doom,他在偷偷的看他的脸,这让Doom灰心丧气,Tony Stark以前也会这样看他,他喜欢他以前的那张脸,可他变不成那样了——这个念头迫使Doom离开这里。

那些美好的东西总是不会再回来的。

“哦,你要给我点时间——”Tony拽住了绿色的披风。

“我为什么要给你时间?!”Doom试图抽出他的披风:“给我时间嘲笑我还是给你时间算计我?你想尽情欣赏我现在这幅样子好给你的那些朋友当做吹嘘的资本吗?”

“不,我——”

“Tony S——”Doom还打算说点什么,但是没有了,Tony Stark堵住了他的嘴巴,用他自己的嘴巴。

Tony Stark的味道如同Victor von Doom想象的那样,甚至更好。甜蜜的滋味总是会让人幸福的昏了头脑,又何况是他的Eros,那个众神之中那个唯一让他的思谋和才智尽失在心怀深处的神明。

Doom忍不住要的更多,直到舌头尝到苦涩的血腥味。哦,他弄伤Tony了,这是Doom不想看见的,所以他推开了赤裸的男人,哪怕因为光滑的脊背撞到床沿上而发出的痛呼他也不在乎。

“这不公平!”

Tony用红肿的嘴唇痛诉着,微微抽泣的声音让Doom停下脚步,那个男人是那么难过,Doom几乎忘记了刚才自己对他是多么的生气。

“你总是要给我点时间来适应你的脸,你的变化,你的一切,你不能总是突然的出现又突然的消失,你不能这样对待我!”Tony抽泣着:“你这个混蛋!你就不能对我好点吗?”

“我对人向来如此,如果你不喜欢的话可以离开这里。”Doom居高临下。

“是你要我留下的!”

“现在你自由了,你可以离开这里了。”

“你不能这样!”Tony的眼睛露出惊恐的神色。

“实际上我可以。”Doom说:“你可以离开这里,去找你的伙伴还是想去什么地方,我都不会干涉你的,你自由了。”

“哦,Doom,我们需要谈谈。”

“没得谈了,就这样。”Doom离开Tony Stark的那个小房间,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评论(18)

热度(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