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某A

616虫盾铁,anad盾杜铁,ALL铁不逆。

就这样吧【一】

送给小基友的文,求轻拍,不好我们可以商量着改=w=

周泽楷X孙哲平 叶修X黄少天 喻文州X王杰希【Cp可以继续有,就看我的小基友还喜欢什么了0v0~】


孙哲平第一次看见周泽楷的时候是一个午后。

那天叶修很早就叫他去看新人第一次演练,孙哲平应的好好的,但是却在门外徘徊了一会,掐掉手里的烟,这才慢慢吞吞的进去。

新人的身手很好,过独木,匍匐,躲避,只是在一个地方出了问题,在营救假人质的时候,一枪打到了假人质的头部。

这个时候周泽楷尚未成为全特警队的独一无二的枪王,现在的他只是一个默默无名的新人,所以这个演练进展到这一步已经很难得了。

周泽楷有些懊恼,摘下头盔,露出好看的脸。

稚气尚未脱去,孙哲平想这样好看的人应该去当明星,而不是来当特警,有点可惜了。

周泽楷挠挠头,看着被他射了一个窟窿的假人质,眼里透了淡淡的不甘。

叶修说:“哟,小周不错么,身手漂亮,可惜比我当年差了点。”

黄少天说:“呸呸呸,老叶,你还能要点脸,不要毒害新人,小周,不要听他的,你知道么,当年叶修在上平衡木的那关就掉下来!!!”

叶修说:“小周别听他的,真是诬陷诬陷!我当年是一次全部做完的!不像当年的某人,在匍匐的时候一头撞到铁丝网上,弄的整个脸都像是铁板烧!”

叶修和黄少天就这么你一句我一句的说着,周泽楷看看黄少天,看看叶修,看看叶修,看看黄少天。

 

有点头晕。

 

这是周泽楷的真实想法。

“这把点口径为40的半自动枪支,击发之后,后冲力会让你的手摇晃,这点是必须考虑进去的。”孙哲平淡淡说道。

周泽楷点点头,说:“谢谢。”

话落,周泽楷又觉得不太恰当,故又加了一句:“前辈。”

孙哲平点点,又从兜里拿出一包烟,点上。

叶修见孙哲平来了,也没有问他为什么会这么晚来,只是问他:“老孙,你觉得这个新人怎么样?”

孙哲平说:“很好,你可以收了。”

叶修说:“我也觉得挺好的,那哥就收了。”

方锐吐槽到:“说的好像你妻妾成群一样。”

叶修说:“我是队长,你们都要听我的,难道不是妻妾成群么?”

韩文清黑着脸,说:“脸大。”

叶修扭过头,对韩文清说:“你才知道?”

叶修说着在周泽楷入队申请上龙飞凤舞的写了个叶,然后在一边写了一个小小的修。

黄少天砸砸嘴,说:“这也是你特色你就不能把那个修字好好练习下每次都看的怪怪的。”

叶修说:“为什么要练习,这样可是独一无二,无法仿制,多好!”

叶修将那份入队申请递给了周泽楷,说:“小周啊,恭喜你成为我后……不对,恭喜你成为特警队的一员。”

周泽楷接过入队申请书,愣在那里,一时也不知道不说什么。

这个时候在一边的喻文州说话了,他说:“现在周泽楷队员入队了,他要住在哪里?还有他的陪练员要是谁?”

叶修说:“这种事情就交给你想了。”

喻文州笑吟吟的看着叶修,但是就不开口。

他知道叶修心里已经定了一个人,他也想的是那个人,但是要如何开口呢?很麻烦。

说到底是不忍。

这个时候孙哲平已经将自己的第二只烟掐了,他说:“我来。”

简单的话语,却没有人知道该怎么接。这一秒钟的沉默昭显了大家的心知肚明,不过也就是一秒钟,下一秒,叶修说:“哎哟,是老孙啊,小周,你的运气真是好

,老孙肯亲自教你,快去,叫师父!”

周泽楷就这样被推到了孙哲平的面前,浓厚的烟味呛了鼻,周泽楷不住咳嗽了起来。

“你不喜欢烟味么?”孙哲平这么问道。

“不太习惯。”

孙哲平从周泽楷手里拿过那张入队申请,看了一下开头,周泽楷三个字写的干净整齐,孙哲平说:“你叫周泽楷?”

“恩。”周泽楷点头。

“我叫做孙哲平。”孙哲平在那张入队申请上找到陪练员一行,写上自己的名字。

刚毅不屈。

这是周泽楷看到那字的第一感觉。

孙哲平又说:“你现在把这个申请书送到文部,03号楼102室,然后申请床位。”

“好,谢谢前辈。”

孙哲平说:“你可以不用喊我前辈。”

“好的,前辈。”

孙哲平听了,也不再试图去纠正什么了,他说:“我先回去了,待会你要搬东西的话,在宿舍楼楼下叫我一声,你应该跟我一个室的。”

周泽楷点头。

 

 

Y特警队,是R市的精英队,专门处理大型恐怖行动。

Y特警队里的队员都是R市的警员中千挑万选选出来的,所以说Y特警队,是R市所有警察的梦想,包括周泽楷。

周泽楷很开心自己能进Y队,当然的周泽楷的开心是不能够自己言语的,他能表示的无非是在三个小时后搬着行李到了宿舍楼下,那个时候孙哲平恰好下楼,打算去

吃晚饭。

“这么早就来了?”孙哲平有些惊讶,毕竟搬宿舍这种事情队上的规定是三天之内,就是说,只要在第三天的晚上归队即可,而大多数队员是喜欢乘这个空档去玩

玩的,比如黄少天,比如叶修,据说当年这两位是一直玩到第三天晚上才归队的。

周泽楷点点头。

孙哲平说:“我帮你。”

周泽楷说:“谢谢。”

孙哲平的宿舍在三楼,宿舍楼没有电梯,时间也不急,两个人便拖着行李慢悠悠的上了楼。孙哲平不是一个特别爱说话的人,而周泽楷是一个不爱说话的人。于是

这两个人处在一起就显得安静些。

不过安静不是什么坏事,无论是对室友还是对隔壁,韩文清曾被室友黄少天烦到夜不成寐,而后整天阴着个脸,严重影响众队友食欲,所以才调了叶修和黄少天

在一个室,不过等到这两个人调在一起之后,住在隔壁的方锐表示,太吵了,没法睡了。

所谓一个巴掌拍不响,两个巴掌那每天晚上就是啪啪啪的各种声音,左隔壁和右隔壁纷纷表示,好累,不会再爱。

最后叶修和黄少天就被搬到了顶楼,安静,不会吵人,也不会被吵。

话题拉回来,周泽楷对新的环境颇为满意,甚至还有点惊讶,室内算是干净整洁,而窗台上居然有几盆小小的多肉植物,在阳光的照射下颇有生机。

不是说男生不能养植物,而是说没有想到孙哲平会养植物,因为在周泽楷的心中,孙哲平应该就如他的字一般,应该是刚毅与铁血缺少一丝柔情,没有想到在生活

中,这个看起来铁血的前辈居然是这样的。

孙哲平看周泽楷的眼神在那几盆植物上徘徊不去,便说了一句:“是以前的人留下来的,于是我就养了。”

周泽楷眨眨眼,一阵阵难以压抑的悲哀就随着这么一句简单的话涌了上来了。

荣耀与死亡是相伴随的,Y特警队,即使是精英众多,但是死亡率却是远远超过全国平均线的。

做着普通民众做不到的事情,捍卫着普通民众生活安宁,从而被民众赞美。

周泽楷转过头,拿过自己的行李,将自己的衣服一件一件的掏出,放入衣柜。

孙哲平就坐在自己的床边看着,也不帮忙,时间在平静的流逝着,孙哲平突然觉得有些急躁,他拿出了烟,又想到周泽楷好像不习惯烟味,于是就又收了回去。他

看看表,对周泽楷说:“时间不早了,我带你先去吃晚饭,然后再来收拾。”

周泽楷点点头。

食堂离宿舍不是很远,中间路过一些建筑,而孙哲平就带着周泽楷一路走一路说,孙哲平说的很简单:“这是教学楼,这是室内射击场,这是操场,这是体能训练

楼。”

周泽楷听了,也就点点头,不多说什么。

在宿舍里顶楼的黄少天表示,光在楼上看着就着急,气氛太沉闷。而在一边酒足饭饱心满意足剔牙的叶修表示,又不是谈恋爱,气氛沉闷点又怎么样?

到了食堂,孙哲平对周泽楷说:“都是免费的,挑自己喜欢的东西吃,不要浪费。”

周泽楷点点头,拿着餐盘就去了,特警食堂的伙食看起来不错,在周泽楷挑选着自己喜欢吃的东西时候,一个人忽然问了一句:“今天来的新人?”

周泽楷抬头,一个人端着土豆烧牛肉站在他的面前,那个人一只眼睛大点一只眼睛小点,还挺明显。

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这么问,周泽楷还是点了点头,说:“是。”

那个人说:“你好,我也是Y特警队的一员,我叫王杰希。”

周泽楷点点头,然后看着王杰希的神情又觉得应该再说点什么,于是他又说:“周泽楷,新人。”

“恩。”

微微点头之后,王杰希端着餐盒去了喻文州那边,喻文州笑着说:“从市里回来了?”

“恩。”王杰希坐下,有些没有胃口。

“借调任务很辛苦?”喻文州如此问道。

“不是。”王杰希应着,向远处的孙哲平点个头,算是打过招呼,转头,他问喻文州:“今天的新人,那个叫做周泽楷的,是谁做陪训的?”

喻文州说:“是孙哲平。”

“是谁提出来的?”王杰希忽然更没有食欲了。

喻文州笑着说:“是他自己。”

王杰希说:“他什么都知道。”

喻文州说:“是。”

“新人怎么样?我看他不喜欢说话,不知道跟孙哲平能不能处得来。”王杰希倒弄着土豆块,如此说道。

“周泽楷挺好的。”喻文州说道这里一顿,又说:“而且这个时候,话少未必不是好事。”

让孙哲平去带周泽楷,这件事是不是个好事,其实喻文州心里不是那么有底。因为这不是设计一个战略或者做出一个计划从而达到一个目,人的感情总是复杂的,

有时候甚至连悲伤与喜悦的界限都是很难确定的,那么既然连目标都是模糊的,又怎么可能让人做出一个合理而又肯定的判断呢?况且孙哲平是喻文州的好朋友,

所以喻文州就想的格外多,更加难以确定。

喻文州叹了一口气,王杰希沉默了,半响,王杰希突然冒出一句:“其实我觉得他的面相跟孙哲平蛮合的。”

喻文州哑然,他想了想,笑着问王杰希:“哈,也是,你说的一定是对的,那你看看我跟谁的面相比较合?”

王杰希淡然吃了一口土豆泥,说:“我。”

 


评论(10)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