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某A

616虫盾铁,anad盾杜铁,ALL铁不逆。

就这样吧【二】

梦想了一下日更,看样子是不可能的……不过我尽量快点写,欠债一时爽,还债火葬场





晚饭过后,周泽楷跟着孙哲平回到了宿舍,周泽楷继续收拾着他的行李,而孙哲平则从床头的书桌上拿过一本书,躺在床上,随意的翻着。

这书他看过很多遍了,介绍的是各种枪支与子弹的特性。

孙哲平还记得自己当初拿到这本书时的心情,那大概是他这辈子最开心的时候,那个时候他尚抱着对未来的憧憬,认为在这条荣耀无比的路上能走到最后。

可惜没有。

孙哲平放下书,书后是周泽楷好奇的眼,周泽楷的眼盯着书,若有所思。

孙泽平问了一句:“想看?”

周泽楷点头。

孙哲平把书递给周泽楷,说:“给你,小心点翻,时间有点久了。”

周泽楷的头点的更勤快了点,他接过书,翻了两页,又从行李包里拿出笔记本,在笔记本上抄了起来。

一时的错觉,孙哲平想到了那年的自己。

哈。

孙哲平从床上起来,拿上浴巾,他对周泽楷说:“我去洗澡了,浴室在楼层的中间,二十四小时热水。”

周泽楷点头,而后低头又去抄笔记了。

孙哲平转身刚走了两步,又回来了,他慢慢的从周泽楷的手里抽出书,翻到了73页,指着那张图说:“这是柯尔特M1911,你今天失手的那把抢。”

看着那张图,周泽楷的眉头蹙了起来。

孙泽平又说:“巴西的K公司曾经仿制过一批,仿制的那批跟图上的不太一样。而它的手感也跟美国本土产的也不太一样,不过效果差不多。”

周泽楷点点头,孙泽平说:“你慢慢看。”

孙泽平说完就去洗澡了,等他回来,周泽楷还在认真的抄着,没有发觉室友的回来。

目光越过肩膀,看见一面干干净净的笔记,孙哲平想还是不要打扰周泽楷了,于是孙哲平又抽出了一本书,躺在床上,一页一页的翻了起来。

等周泽楷抄完的时候,孙哲平已经睡着了。

孙哲平将一本《名将史》盖在脸上,不知是用来挡光的,还是看着看着就睡着了。孙哲平呼吸悠长,那书随着那呼吸的节奏一上一下,周泽楷眨了眨言,忽而觉得有些抱歉,因为影响了孙哲平的休息。

小心翼翼的将书从孙哲平的脸上取下来,孙哲平的眼帘微抖了抖,吓的周泽楷的拿着书的手停在了半空。

睁眼,孙哲平到底还是醒了。

特警的警觉性异于常人,在执行任务的时候要二十四小时保持绝对的警惕,防止敌人的偷袭。

按照特警普通的标准,孙哲平应该在周泽楷靠近的时候醒来,然后抓出他的手,起身,用后背翻将周泽楷甩出去,当然,孙哲平没有这么做,因为这是在宿舍。平和的环境会让人放松警惕。

人总不能一直绷着那根弦,会吃不消的。

这是叶修说的,所以特警队的宿舍从来没有干过什么预警演习,在这点上,叶修是受到众人好评的,当然,真实的理由不是那么简单的,用黄少天的话来说,其实叶不修就是懒,那身懒骨头能去折腾这些么,这么一折腾绝对散架!!

叶修对此的回答是:“哎,别这样,难道你想举行什么演习么,行了吧,有时间弄那些无聊的事情不如多睡一会,乖,去睡。”

不过不是在特警队里就没有人这么干过,比如当年的林敬言就曾把方锐给这么甩出去过,据当事人之一所说,其实我就只是想给老林盖个被子。

好脾气的当事人之二听了,只是笑而不语。

于是众人纷纷表示,事情的真相绝对不是那么简单,不过当事人对此事也没有多说什么,所以大家扒不出什么了。

话题拉回来,孙哲平揉揉的眼,看见浑身僵硬的周泽楷,只觉好笑,他问:“怎么了?”

周泽楷说:“抱歉。”

孙哲平一愣,再看看周泽楷手里拿的书,大约明白了他了意思,他看看表,凌晨一点,孙哲平说:“没有关系,时间不早,你也早点休息。”

周泽楷点点头,放下书,拿着自己的洗漱用品去洗漱了。

等他回来,孙哲平又睡着了。

周泽楷看看自己的东西,还没有收拾好,不过没有关系,先堆着,反正床已经整理出来了,可以睡了。

放好自己的东西,周泽楷准备关灯,却看见孙哲平的被子已经滑下来了,露出了半个肩,周泽楷想了想,俯身,淡淡的烟草味,伸手,轻轻拽了拽被子,将露出的肩盖上,然后熄灯。

这次孙哲平没有醒。

 

迎新晚会是方锐提出的,而叶修是在第一时间同意的。

大约是因为死亡随时都可能发生的原因,Y特警队特别喜欢这种热闹的活动。

人生得意须尽欢。

叶修咬着烟头如此感叹道,黄少天接着感叹道:“为什么那么高雅的诗词到你嘴里我就觉得变了味。”

“哦?你说什么味道?”

叶修这么说着,将一只手从黄少天的衣摆下探入,而后顺着腰侧将手放到了不太好意思说出口的地方,敏感的地方被他人摩挲着,难言的感觉让黄少天本欲出口话卡在嗓子里,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不管怎么说,晚会定在了周泽楷来到Y队的第三天晚上的会议室。

Y队的人基本上都到齐了。

只是这个晚会有点冷清,大家似是想高兴,但是又高兴不起来,直到林敬言提议说“我们要不要去射击馆去射击”的时候大家似是才透出了些发自内心的开心。

到了射击馆的时候,黄少天懒懒的拿出一把枪,说:“我听说小周的枪法不错,来,我们让我两个比划比划,看看谁的射击分数高,输的那个人……”

在黄少天还没有想好赌注的时候,那边周泽楷已经拿起了枪,带上耳塞,十发子弹悉数打了出去。

动作流畅一气呵成,十颗子弹,一个枪眼,红心十环。

叶修啧啧:“我说少天啊,我觉得你要赢小周很困难。”

方锐火上添油的说:“是啊,黄少,你还是认输吧,我知道你最好的成绩是99.3环,你赢了不了小周的,还是想想赌注是什么吧,要不你就以身相许吧。”

“我!你!”黄少天一时对方锐说不出什么。

偏偏那边周泽楷说话了,他说:“不要。”

黄少天扭头,问周泽楷:“不要什么?”

叶修说:“少天,智商呢,人家小周的意思是不要你啊。”

“我靠靠靠!!!!!我到底哪点不好!!!为什么不要我!!!!老子下的了战场了上得了暖炕,到底哪点不好!!!”黄少天声嘶力竭。

“吵。”

周泽楷的这个字刚出,众人笑成一片,连常年黑脸的韩文清都笑出了声,当然,这个表情融合的有点狰狞。

不知道怎么的,周泽楷的下意识去找孙哲平,孙哲平站在众人的后面,一个不太显眼的地方,此时也笑的颇为开心,连带着连肩膀都抖了起来,这让周泽楷不禁想到了那夜孙哲平露出的半个肩。

“周泽楷,你到底是几个意思,你对我有什么意见啊,不带这样的!”黄少天的话让周泽楷来回了思绪。

叶修说道:“人家小周说的是事实,不信大家表决下,来来来,下的了战场了上得了暖炕黄少天的一枚,想要的可以往前走一步。”

包括周泽楷,很有默契的,众人纷纷往后退了一步。

“卧槽!!!你们到底是几个意思啊!!!”见到眼前此景,黄少天气的半死。

站在原地,一步都没有动的叶修摊开了双手,笑着补了一句刀,他说:“看吧,知道当初为什么是哥要你了吧。”

“叶修!!!我!跟!你!今!天!没!有!完!!!!”黄少天的吼声震动了射击馆。

如此闹腾了一阵子,众人散去,三三两两的走成一堆又一堆,喻文州找了一个合适的恰当,走到周泽楷的身边,低声说:“抱歉,今天的迎新晚会应该热闹些,只是因为有些原因大家没有办法像平常那样,这不是你的原因。”

周泽楷摇摇头,示意没有关系。

喻文州笑着颔首,他又说:“欢迎你加入Y队。”

周泽楷说:“谢谢。”

回到宿舍,孙哲平正在准备出去洗澡,他看着周泽楷,说:“好好休息,明天开始正式训练。”

点头。

孙哲平又说:“今天的十环很漂亮。”

被夸奖了,周泽楷这么想着,顿时觉得一阵开心,他点点头,说:“谢谢。”


评论(10)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