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某A

616虫盾铁,anad盾杜铁,ALL铁不逆。

就这样吧【三】

更新了~


特警队的训练很辛苦,但是却不难熬。

周泽楷从一开始的不适应到一点一点的适应,也不过就是十来天的事情。

每天早上五点四十起床,洗漱之后跟着孙哲平去各种训练馆去进行特训,然后七点二十的时候吃个早饭,而后休息一会。休息的时候,孙哲平和周泽楷喜欢坐在Y特警队的操场上,绿茵茵草叶上尚挂着还未蒸发的晨露,孙哲平认真的说着一些注意事项,周泽楷在一边侧耳听着。

等休息完毕,孙哲平会带着周泽楷接着去训练,然后午饭,休息,训练……

单调的生活,但是能学到很多东西。

偶尔的,周泽楷也会跟大家一起上一些课,比如如何使用队里新发的新型武器。

不知道是有意的还是无意的,特警队的队员总是围着周泽楷,大家热闹询问的周泽楷最近过的好不好。而这个时候的孙泽平总是站在一个无人的角落里,看着窗外,不知道在想什么。

不过不管怎么样,周泽楷总是能找到他的,一个回头,孙哲平就在那里。

第二十天,周泽楷跟着特警队别的成员一起做了一个测试。测试结果,周泽楷的成绩不差,算是中上游。

晚上,喻文州宿舍在看过各项成绩之后,对对床的王杰希说:“周泽楷是个难得全能型的人才。”

王杰希笑笑,说:“说不定以后会比老叶强。”

喻文州想了想,说:“要不要根据面相来推算下小周以后会不会比老叶强?”

王杰希笑笑,看着在橘黄色的灯光下笑的淡然的喻文州,他说:“又不准。”

喻文州好看的长眉轻轻的拧到了一起,半响,他对他说:“至少你跟我面相很合这点,我认为是十分准的。”

 

周泽楷到Y队的三十天,孙哲平说他要出任务,让他自己去训练,周泽楷点点头。

孙哲平走的时候,周泽楷说了一句:“小心。”

孙哲平脚步一滞,他转头,对周泽楷说:“不是什么高难度的任务,只是今天实在是没有人了。”

落寞的感觉。

至少周泽楷是这么认为的,今天的孙哲平好像不太对劲,但是周泽楷也说不出什么不对,他只能说:“还是要小心。”

孙哲平说:“谢谢。”

离去。

孙哲平不是一个难相处的人,他对周泽楷很客气,但也就是客气,这点跟别的队员不一样。

虽然每个人的表达“想跟你成朋友”的方式不太一样的,但是最后的结果却是一样的。

周泽楷一直都觉得孙哲平不想跟自己成为朋友,所以拉开了一条界限,若有若无的,在每次你认为你们是好朋友的时候就会出现。

不太高兴。

周泽楷看着孙哲平列出的训练单叹了一口气,在第一条上划了一个横线,过独木桥。

 

孙哲平回来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了,宿舍门被小心的推开,黑漆漆的一片,孙哲平刚想脱个衣服睡觉,那边周泽楷就出了声,他问孙哲平:“顺利么?”

孙哲平说:“顺利。”

“恩。”


第二天天明,孙哲平依旧带着周泽楷去训练,只是今天发生了点意外,孙哲平从杆子上掉了下来。

杆子不高,于是孙哲平也只是被摔的一时头晕,他对周泽楷说不要紧,只是一时没有抓牢而已,但是周泽楷却坚持拉他到了医务室。

张新杰在听说了事情的经过之后,只是淡淡的对周泽楷说:“手臂肌肉劳累过度,造成肌肉僵硬延迟,所以抓不住杆子。”

周泽楷一愣,一时似是想不明白,于是张新杰又说:“他需要休息。”

周泽楷没有说话,而那边张新杰已经去开药了,他的声音依旧没有太大的波动,他说:“一两天就好了,不要让他的手臂做太剧烈的活动。”

“恩。”周泽楷应了一声。

出了医务室,孙哲平拿着张新杰开出的药,对周泽楷说:“接着会去训练。”

周泽楷没有答应,他只是拽着孙哲平往宿舍走,他说:“回去上药。”

孙哲平说:“没事。”

周泽楷没有接话,只是站在原地,强烈的阳光透过巨大的落地窗子照了进来,让那双本就清澈的眼睛更加的透彻。

周泽楷定定的看着孙哲平,几分的执着,又有几分的顽固。

这样僵持了片刻,孙哲平有些无奈了,毕竟不是什么大事,所以孙哲平说“好。”

回到宿舍,孙哲平脱下了衣服,周泽楷拿着药膏给孙哲平上药,孙哲平本来还是不肯的,但是耐不住周泽楷沉默的固执。

那种固执是不带有任何强烈感情的,那种固执坚韧而又不屈,好像河边那一片一片的芦苇一样,只是站在那里,不愿屈服。

拧开盖子,周泽楷将冰冷的药膏挤在手上,一时间宿舍弥漫着中药独特的香味,沉沉甸甸的,熏得人昏昏欲睡。

阳台上的植物最近长势喜人,好像长高了不少。孙哲平想,这应该是周泽楷每天照顾的原因,不太爱说话的周泽楷每天都会用刷牙的杯子接一点水,然后笑着将杯子的水一点一点的倒入花盆里。

孙哲平有点想睡了。忽而,周泽楷问了孙哲平一句话,他问:“我是来替代你的么?”

平缓的时间似是被打碎了,沾着药膏的手指的停在肩胛骨上,微微的颤抖,周泽楷问了孙哲平:“我是来替代你的么?”

周泽楷受过伤,他曾因为训练过度而导致肌肉受损从而被勒令休息。

那个时候的医生告诉过他,有些损伤是不可修复的,即使恢复了,跟原来也是不一样了,可能导致不能做高强度的任务。

周泽楷想起了刚来队的那天,叶修问孙哲平的那句:“老孙,你觉得这个新人怎么样?”

想起了找陪练员那时众人的沉默,又想起来迎新晚会那天,喻文州的对他说的:“这不是你的原因。”

其实大家都是知道。

他的陪练员之所以做陪练员,是因为他的肩膀受伤了,不能再做高强度的任务,所以需要有一个替代自己的位置,这就意味着,他自己要离开了,离开特警队了。

周泽楷很自然的想到了那本被翻的破旧的书,宿舍的笔记,还有那句落寞的“不是什么高难度的任务,只是今天实在是没有人了”。

很难过。

周泽楷想,这对一个特警来说,真的是一件残忍的事情,本以为能走到最后的道路,却是不能走到最后。

孙哲平就坐在那里,背对着周泽楷,周泽楷看不清他的表情,是悲痛或伤心,什么都看不出来。

周泽楷张了张口,想说什么但是又什么都说不出来。

半响,孙哲平轻哼了一声,他说:“你在说什么呢?你从来不是替代我的,而是要比我做的更好的。”

 

孙哲平是知道的,他知道一旦周泽楷知道这件事情他会难过的。他是那种笑着给花草浇水的人,所以怎么会不难过呢。孙哲平一开始他不打算跟周泽楷说这件事的,这样平平淡淡也很好,等到通过队训,自己也就可以走了,随便找个理由,比如说是自己外调了。

Y特警队不仅死亡率高,因为各种伤病退役的人也很多。

因为工作性质,Y特警队的平均退役年纪不到是二十八岁,在Y队之中,超过年纪还在队的只有叶修和韩文清,两个人已经近三十了,韩文清的状态已经开始出现下降了,叶修现在还没有看出来,说不定会成为Y特警队年纪最大的退役者。

叶修曾说这是创造奇迹。

对,这是个奇迹,但是奇迹不属于孙哲平。

他受伤了,然后面临退役,在走之前唯一能做的事情将新的队员训练成合格的Y特警的队员。

这件事情他本来可以不用做的,没有人强求即将退役的队员做这种事情,但是孙哲平同意了,在叶修问周泽楷的陪练员是谁的时候,他就决定同意了。

因为他想多留在这里一会,多一刻也是好的,即使做不了什么了。

哈。

还是因为不甘心吧,不甘心自己的梦只有这么一段短短的时间就结束了,如果可以,我想再睡一夏。

 

傍晚的时候,喻文州对对床的王杰希说:“我觉得小周知道老孙的情况了?”

王杰希眼睛也不抬,他看着一本军事杂志,说:“你怎么知道的?”

喻文州说:“因为他看老孙的眼神不一样了。”

王杰希笑了笑,他说:“我以为是看面相知道的。”

喻文州斜了王杰希一眼,和煦的说:“抱歉,目前为止还没学到面相大师王杰希相面的精髓。”

王杰希翻了一页杂志,头也不抬的问了一句:“你又想到老魏了么?”

劈头盖脸的一句话,砸的喻文州脑子昏昏的,有些混乱了,半响,喻文州才说:“我看你对你的崇拜者高英杰挺温柔的,怎么到我这里就横平竖直了。”

王杰希反问了喻文州一句:“那种温柔你需要么?”

喻文州苦笑着说:“不需要。”

因为那种温柔对于喻文州而言只会迷失方向,他知道他要怎么走,温柔只会让他停滞不前。

只是,这种不温柔的感觉真是不太好的感觉。

喻文州捏了捏太阳穴。

当年,喻文州是因为队伍之间的交流学习才到Y特警队的,然后他在个人游击战中打败了魏琛,打败了因为年龄增长而状态下降的魏琛,结果第二天魏琛就走了,而喻文州因为那一战而进入了Y队。

喻文州到现在都还记得那一幕,因为输给了自己而离去的魏琛的背影,他笑着什么都没有说,转身,离去,夕阳把他的背影拉的很长很长,一摇一晃的,拉的喻文州的眼睛很疼。

“如果你能找到他,你会说些什么?”王杰希问喻文州。

喻文州看着天花板,笑着说:“不知道,但是很可能是说一声谢谢。”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