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某A

616虫盾铁,anad盾杜铁,ALL铁不逆。

家书

朱厌的第一封家书寄到梅花坞的时候,是梅花开的正盛的时候,剑雪无名半倚在吞佛童子身上睡的迷迷糊糊。

拿到信的吞佛童子和剑雪无名是吃惊的,尤其是吞佛童子,在他的记忆里好像没有教朱厌写字。

眼睛一扫,红底黑字,信封上工工整整的写着:吞佛童子,剑雪无名收。

吞佛嘴角微微勾起,明白了个大概。

剑雪拆开了信封,大约两页纸,内容是吾过的很好,你们放心。

“字不错。”剑雪如是评价。

“不是朱厌写的。”吞佛抽去信纸,抖抖,眯着眼睛道:“这字无乖无戾,隐约透露出一丝刚毅。大约是叶小钗的替他写的。”

“朱厌不会写字?”剑雪挑眉,满眼的惊讶。

“该是,而且,这文笔像是朱厌写的么?”吞佛复把信纸递了去。

剑雪细细看了,这文邹邹的语句确实不像是朱厌写的,但也不像是叶小钗写的。

吞佛表示,这个应该是朱厌说,屈世途翻译,叶小钗写的,那一伙子人把朱厌宠的无法无天了。

剑雪哑然,无奈摇头:“朱厌应该学写字。”

吞佛笑着道:“也是。”龙飞凤舞了几个字,把信一甩,送了出去。

剑雪垂头不语,吞佛见了,便问:“担心朱厌?”

“不知他为何离开?”

“大约是怕麻烦。”

清澈的眼疑惑了起来,中午的阳光正好,落雪加着红梅。

吞佛童子搂过剑雪无名,让他靠得更紧些,初春,天还是有些冷的。

“那日,吾说若吾有事,剑雪就拜托汝了。想是朱厌觉得照顾你麻烦,于是便跑了。”

很不找调的理由,剑雪皱了眉头,这眉头一皱,吞佛的唇便凑了上去,轻轻磨平。

“吾,无需照顾。”几分恼几分疼。

“若吾不在了,汝半夜踢被,冷不知加衣,时不知吃饭,吾走都不安心。”

“吞佛童子!”声音颤了颤,手指抓住雪白的衣襟,剑雪直直对着金色的眸,道:“吾会过的很好!!”

吞佛童子听罢,释而笑之,梅花片片落下,沾在不平整的绿丝上,吞佛轻捏了去,凑在鼻底下闻了闻。

梅香幽然依旧。

望望天,把剑雪往怀里一按,吞佛童子道:“睡吧,再不睡太阳就没有这么好了。”

剑雪点头,抓紧了衣袂一角,沉沉睡了下去。

梦里,白雪一片,风大雪大,吹的脸颊生疼,他就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在期待着什么。

吞佛童子看着剑雪无名的睡颜,想一些有的没的事情,忽而有些期待起来朱厌的下一封家书了。

 

 

吞佛童子不知道他回的那封信惹出了多少麻烦,他那封的信的内容是:我们很好,下次自己写信过来。

朱厌哭丧着脸,叶小钗看到这架势又以为发生了什么事情,忙问他如何。

“阿公,主人叫我下次自己写信。”朱厌快要哭了。

“原来朱厌不会写字啊?”素还真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笑着问道。

叶小钗摇头,不许素还真再说。

素还真拂尘一甩,轻叹:“慈母多败儿。”

叶小钗听罢脸上红一阵白一阵的,朱厌见了一路小跑到素还真面前,狠狠踩了一脚:“不许你欺负阿公!”

素还真来的委屈:“劣者哪里欺负了?”

不管怎么说,朱厌要学习写字了,于是屈世途好心充当朱厌的老师。

屈世途教了一天便不教了,素还真问为什么,屈世途答:“这孩子大约没有写字的天赋。”

当素还真看见满身墨汁的朱厌,手握力透纸背的作品时,觉得这个结论是客气了。

这哪里是没有天赋啊,是压根没有写字的细胞!

叶小钗安慰着,第一次,难免的。

素还真抽了抽嘴角。

其实,第一次难免,第二次它也好不到哪里去,不,好像是更差了点。

所以,第二个月,吞佛童子和剑雪无名拿到手上的,是一封比较惊悚的信。

时而银钩铁画,时而笔走龙蛇,总体而言是墨汁淋漓,笔酣墨饱,饶是吞佛童子百般聪明也参不透其实的奥义。

剑雪无名看了,不动声色,回了一封信,大意是朱厌需要勤练习。

吞佛童子提笔又添了几个字,大意是你在说什么我看不明白。

于是在以后很长的岁月中,吞佛和剑雪一般会收到两份信,一份是朱厌亲手写的,一份是叶小钗,或者是屈世途写的,算是译本。

那段时间,琉璃仙境到处都能闻到阵阵墨香。

偶尔拜访的月才子谈无欲笑着问素还真:“汝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卖墨了。”

素还真恨恨道了句:“慈母多败儿。”

在经历了断笔满地,纸张漫天等各种情况之后,朱厌的字开始慢慢变好了,至少不用附信送译本了。

有一年的春日,朱厌去梅花坞送药,吞佛顺便教导朱厌如何写字,剑雪在一边泡着暮雪,梅花纷纷扰扰的,迷了人的眼睛。

吞佛是嫌弃朱厌写的字儿的,嫌各种难看,朱厌学的胆战心惊,剑雪瞅着强忍着不让自己笑出来。

最后朱厌拽拽剑雪的衣服,认命一般,道:“剑雪,要是想笑就笑吧。”

朱厌写的信,从一开始什么都看不懂的鬼画符到最后一封的家书,也一直存在梅花坞的那间小屋子里。

直至有一日,火烧梅花坞,把一切都烧没了。

再过很多年,朱厌要教莲谳写字,莲谳说朱厌的字太张狂,太陡峭,不好。

朱厌笑着拿过笔,唰唰在纸上写了起来,笑道:“那你是没有见过张狂,主人写字字都要飞到天上了。”

莲谳撅着嘴,道:“才不是,阿公的字很正气的,才没有飞上天。”

搁笔,一缕青烟从烟管里缓缓冒出,朱厌依旧是笑着,他说:“朱厌这世只认主一人。”

莲谳心颤,不敢再对上红色的眼,转了目光,落在纸上。

纸上的字龙飞凤舞,其断连转,虽是草,但依稀能辨的出来:金风玉露一相逢,胜却人间无数。

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度。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这个吧,算是两相伴的平行世界的文】【。】

评论(3)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