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某A

616虫盾铁,anad盾杜铁,ALL铁不逆。

【虫铁】Everytime You Kissed Me

0.MCU背景,借用漫画616的梗以及ANAD的梗

1.题目与内容无关(梶浦由记的曲子)

2.重要角色死亡→所以这个不会是小甜点的。

3.摸鱼产物



0.

Peter Parker只吻过Tony Stark一次。

1.

Peter Parker醒来的时候天还没有亮,床头红色金属闹钟的指针显示的时间是凌晨五点。这有点早,Peter这么想着,可是他睡不着了,兴奋的情绪灼烧着他身体里的每一根纤细的神经,实际上,Peter觉得时间过的简直太慢了,他希望自己有一台时间旅行机,只要按下一个按钮,他就能直接跳到十点钟复仇者大厦的门口,Stark先生会在门口张开双臂欢迎他的。

他会穿上昨天新买的衣服,把那一头不柔顺的头发打理到整齐,用上水蜜桃味的漱口水,那个味道闻起来很甜,很像Stark先生身上香水味。

总之,他会用心打扮着自己,让自己看起来与众不同,Peter笑着裂开嘴角,但又很快耷拉了下去,因为他清楚的知道除了自己被变异的蜘蛛咬了一口之外,他只是个平凡的学生。

平凡的人被上帝赐予了礼物,除去这份礼物之外,平凡的人依旧平凡。

2.

Peter Parker比预定的时间早到了一个小时,他等不急了,时间流逝的太慢而心脏跳动的太快,所以在May.Parker穿白色棉质睡衣出来的时候Peter已经洗漱完毕,崭新的运动服,整齐的头发,稍显稚嫩的脸上一幅备赴战场视死如归的表情。

“约会?”May拿着白色的马克杯饶有兴趣的问道。

“不,不是的。”Peter慌忙否定着,“我要去Stark先生的大厦,我要去见Stark先生。”

May咯咯笑着,“又去见Stark先生?”

这个问题有些难回答,Peter手足无措,笨重的齿轮没有卡住即将要脱口而出的单词,“是的。”Peter这么回答着,“我喜欢Stark先生,他富有魅力,我喜欢他。”

Peter的答案让May笑的更加开心,“我知道,他可是钢铁侠,他有无数漂亮的盔甲,那些新奇的东西,男孩子会喜欢这个的。”

Peter抓着后脑勺,这弄乱了他精心打理的头发。

不,我喜欢他不只是那些漂亮的盔甲,Peter想这么说,但他只是不好意思的笑着低下了头,这让May认为自己说中了Peter所想的。

没有人会以为这种喜欢是那种喜欢,他们会以为Peter爱慕着Stark,作为钢铁侠,他是一个值得你所爱慕的人,这是一件美好的事情。没有人会认为Peter爱着Tony,作为那种相伴一生白头到老的人,Tony显然是不合适peter的,Peter和Tony在一起,这是一件诡异的事情。

Tony比Peter大很多,虽然Peter曾经跟Tony为此开过玩笑,“一百年之后我是118岁,而你——”

“我是151岁,显然,这听起来我还是比你大很多。”Tony说这话的时候正在忙于他的新式盔甲,他穿着宽大的棉质衬衫,上面脏乎乎印着很七竖八的黑色印子,不修边幅但又该死的富有魅力,“所以你要听我的。”

“我可以听你的。”Peter抱怨着,“可我并不是小孩子。”

“在我的眼里你一直是。”Tony转过头,摘下黑色的护目,冲Peter坏笑着,他戏弄着Peter,“长不大的睡衣宝宝,你永远应该是友好的邻居家的男孩。”

“哦,我总会长大的!”Peter跳着脚,指着Tony的脸,但只有一秒,他立马意识到这样的不礼貌,慌乱收回手指,Peter的脸已经红了,本来很有气势的话在他的嘴里变成了不满的嘟囔,“我会变的跟你一样——”

Tony的眉毛不自然的为此抖了一下,这让Peter想起Tony并不喜欢他的这种答案,他改了口,为此差点咬破舌头,“不,我会变的比你更好!”

“我期待着。”Tony耸了一下肩膀,无所谓的拉下护目镜,又去摆弄那些新奇的玩意,把Peter一人留在身后。

那天Peter看了8个小时Stark先生的背影,然后换上了自己的新装备。

他的脸上因为得到新的装备而激动发红,可心里没有任何喜悦。

3.

Tony比预计的出来的早,实际上Peter在Stark大厦门口转悠的时候,贴心的Friday就告诉了尚在熟睡的Stark先生。

Tony是凌晨四点睡的,他又忙活了一个通宵,为了睡衣宝宝的新睡衣,他本来订的时间是早上九点半醒来,但现在他八点半的时候就被Friday叫醒了。

“Boss,虽然你告诉过我你将会在十点的时候跟Peter先生有个约会。”

“那只是个——好吧,就当是约会。”Tony头昏欲裂,他需要浓缩咖啡拯救他即将陷入昏迷的意识,“发生了什么,Peter要取消这次的见面吗?”

“不,先生,其实他已经在门口转悠了半个小时,拿着您最爱的芝士汉堡。”

“这好极了。”Tony揉着太阳穴,他的身体告诉他需要休息,可他的大脑已经做出了另外的决定,“让他进来,我会提早一个小时去见他,但是我不会给他一个抱抱。”

Tony这个时候还没有意识到有什么不对,等他意识的时候很多事情都已经发生,并且无法挽回。

4.

Peter Parker第一次见到Iron man的时候是在八岁,那个时候他还是个在摩天轮里咬着冰激凌的小孩子。当红色的身影划破黑色星空的时候,他吓掉了手里的冰激凌,May吓坏了,她问他发生了什么,小Peter结结巴巴的说,“有人,天上有人在飞。”

“你现在也是个小孩子。”Tony拿过Peter手里的芝士汉堡,大大的咬了一口,毫无形象。

“Hi,我现在不是小孩子。”Peter鼓着脸颊,大声抗议。

“是的,是的,你不是小孩子。”Tony的话让Peter神色稍缓,“可是在我看来,你永远是。”

“ Stark先生!!!”Peter气得想去吻Tony。

这种念头把peter吓了一大跳,他几乎在瞬间扼死了它,可他又忍不住让自己的目光偷偷在Tony的嘴唇上扫过,沾着面包屑和色拉酱的嘴唇看起来并不是那么性感,可他想去吻他,他想吻住他的嘴唇,严肃的告诉他,“我再也不是那个被你吓的扔掉冰激凌的小男孩,我是Spider-Man,愿意用生命去保护你的人。”

“想看看你的新装备吗?”Tony吮吸着自己的手指,“我认为你会喜欢它的,我这次做了改进——”

“噢,这简直太棒了!”Peter让自己情绪变的活跃,他似乎欢呼雀跃,内心只有无尽空虚。

Peter很久都没有为从Tony那里得到什么而感到喜悦了, Stark会给予Spider-Man需要的一切装备,他会通宵为他调整,升级,他会在他危险的时候来拯救他,他会给予指导,他是他的一个坐标,不是目标,按照Stark先生的话来说,他只是他的坐标,用来记录Peter人生的一个标志而已,总有一天Peter会变的比这更好。而Tony给予Peter的,都不是他想要的。

5.

“是不是小孩子的恋爱都不算恋爱?”Peter曾经思考过这个问题。

Spider-Man可以拯救整个世界,但是在Tony Stark的眼里,他永远都是睡衣宝宝,那个长不大的睡衣宝宝。

“或许不长大是最好的。”Pepper笑着端起手里的咖啡,敏锐的女性总是善于发现关于暗恋的故事,即使Pepper已经嫁给了Happy,可她依旧爱着Tony,这种爱不是婚礼宣誓的那种,Pepper无法对Tony冷漠,即使她曾为他难过,担心,承受着心脏撕成一片又一片的疼痛,但她关心他,这是无法改变的。

“可是我想长大,我想让Stark先生认为我是可以跟他站在一起的——”

“如果Tony认为你不能跟他站在一起,他不会为你打造那些装备。”Pepper指出真像,“虽然他从来不会说这会有多么辛苦,可是我知道,这不是一件轻松的活。”

“他在找到的你的时候就承认了你的存在意义。”Pepper喝下了那杯咖啡,卡布奇诺,带着浓重的牛奶和糖的味道,恋爱的味道。

“不,不是的,他总是把我当做小孩子。”

“他只是喜欢这么叫你而已,他以前给所有的人起了外号。”Peppe吞下了下面想说的,无力的感觉一瞬间从心里蹿到了四肢,Pepper靠在柔软的沙发垫上,这让她好受了点,她盯着Peter的眼睛,“不要计较这个,相信我,那只是个外号而已。”

“那他会跟我谈恋爱吗?”Peter用力眨着他的眼睛,那里面晨曦般的光芒。

Pepper闭上了嘴巴,她盯着Peter尚未成熟的面孔沉默着,她不敢相信这个,这或许是Peter的一时兴起,就跟很多年轻姑娘一样,Pepper每天会收到许多跟Tony Stark示爱的情书,火辣的,暧昧的,性感的,大多数附上了手机号码与地址,她们欢迎Tony穿着耀眼炫目的盔甲在半夜钻到她们的房间。

跟Iron Man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会让平淡的人生添加无数亮丽的色彩,至少以后跟人提起的时候可以骄傲的说,Hi,我可是跟Tony Stark交往过的人。

可也许Peter是认真的,从他的眼神里Pepper能清楚的意识到Peter是多么的认真,他想跟Tony谈恋爱,他想握住他的手走在林荫小道上,金色的光斑会透过层层叠叠的树叶落在他们的身上,他们会在教堂门口宣誓,彼此会给予对方幸福。

这个认知让Pepper心碎,为Peter心碎。

“不会的,他不会跟你谈恋爱。”Pepper犹豫着,她觉得自己似乎不该这么说,恋爱是一件严肃的事情,任何的人恋爱都应该被认真对待,Pepper叹息,她最后补充着,“根据我对他的了解,Tony不会跟你谈恋爱的,这无关你的年龄——”

“谢谢你的忠告。”Peter抿紧嘴角变成了一条直线,他抓起脚边的背包头也不回的离开了Pepper的办公室。

6.

没有人看好这段暗恋,包括Peter本人。

7.

Peter西装革履的从黑色的Rolls-Royce走下来,其实这并不酷,Peter想他应该开着红色的跑车来见Stark先生,他一直喊他Stark先生,从来没有变过。

Tony坐在餐桌上的另一端,带着眼镜,用一支笔在纸上涂写着什么,可能是新式盔甲的设计图,也可能Spider-Man的新装备,亦或是他只是在涂鸦,Peter看过Tony的涂鸦,一个大脑袋的蜘蛛侠,很可爱,后来Peter拿这个做了公司的Logo,Tony并没有为此要设计费。

Tony老了,头发花白,肌肉松弛,可即使这样Peter还是觉得他该死的好看,为什么他的每一根线条都是那么的好看,让Peter目光忍不住停在上面。

“抱歉我来晚了,路上了发生了一点事情——”

“听说你救了一个姑娘。”Tony并没有抬头。

“是的,被火灾困在了楼上。”Peter坐在自己的位置上,那里有他的早餐。他舀了一勺燕麦,然后把勺子含在嘴里。

“我真不知道你当初是什么做到的。”

“什么。”Tony终于把目光投向了Peter。

Peter为此开心,“领导一个公司,带领复仇者,然后还要改造你的装备。”

“包括你的。”Tony微笑着补充着。

“是的,包括我的。”Peter耸动了一下肩膀,“可是现在我也可以自己制造——”

“并没有我的好。”

Tony Stark的骄傲。

“是的。”Peter从不否认Tony Stark的话,“可这至少能证明我不是个小孩子。”

Tony摘下眼镜,放在洁白的餐桌上,他疲惫的揉着皱起的眉心,“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你就一直在强调你不是小孩子——”

“我一直都在强调这个。”Peter噘着嘴,这让Tony想到了一开始的Peter,那个还不满十八岁的Peter,那个尚未成熟带着稚气的Peter,他只是个孩子,所以需要被保护。

如果可以的话,Tony只是希望他永远都那样,当个街头式的英雄,逮捕抢劫取款机的罪犯,拯救差点被撞的路人,做个英雄。

他不希望他经历他所经历的那些,世界正在变好不是么?所以战争与死亡,鲜血与绝望,这些不需要让Peter知道。

但是,Tony的愿望最终还是没有实现,Peter成为了复仇者的一员,他拯救世界,为此付出的代价是成长。

他在失去中成长,他失去了他青涩的眼神,失去了他纯洁的友谊,失去了他浪漫的爱情,这些是Tony在很在很久的以前就能预测到的,他是未来的科学家,当然他并不能预测一切。西伯利亚的冷风常年盘桓骨髓的深处,最终在心脏里结成一块永远不会融化的寒冰。

他不想让Peter经历这些,但是世界需要Peter经历这些。世界需要Peter的成长,于是他成长了。他像一只蛹变的蝴蝶,在变成色彩斑斓的蝴蝶之前总是要先经历那些撕心裂肺的悲哀。

可怜的孩子,Tony不止一次这么在夜里想着,他会因为Peter的遭遇彻夜难眠,然后从舒适的被窝里爬起来为他打造新的装备,这或许可以帮助他,让他保持活力,一直像第一次遇见他时那样的开心。Tony是怀着这种心情给Peter改造装备的,而Peter永远不知道这个。

他只能为他做那么多,他也只能给他那么多。

“Stark先生?”Peter的声音把Tony拉了回来,他看着Peter,成熟的轮廓在阳光的沐浴下散发出一种成熟的诱惑,好吧,Tony必须承认他的睡衣宝宝长大了——

“好吧,你不是当初那个睡衣宝宝了。”Tony懒散的舒展着他的身体,桌上的涂鸦掉在地上,Tony没有去管这个,他已经不记得刚才他在想什么了。

人总要生老病死,终归黄土,这是一个必然的结局,没有人能够逃走。而死亡,是超级英雄唯一能够辞职的方式,Tony乐于接受这个,他会微笑着拥抱死亡,实际上他早就疲惫不堪。

“那我能跟Stark先生谈一场恋爱吗?”Peter的语调透漏一种疏离的客道,这让Tony以为他只是开了个玩笑。

“什么?”

“我想跟你交往。”

“这不合适。”Tony笑着打了个哈气。

“你还是把我当做一个小孩子,即便你说了我已经长大。”

“不,你已经长大了。”疼痛的感觉从Tony的脑门蔓延到后脑勺。

“你为什么不答应跟我交往?”

单纯而又固执,这让Tony烦躁,他呼吸短促,新鲜的空气达到不了肺部,Tony似乎意识到了什么,可他直觉告诉他现在意识到已经太晚了。

“为什么?”锲而不舍的追问,Tony找不到答案,通常他都是能够找到答案,西伯利亚的那次他也可以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案,可他找不到peter的答案。

“因为——”Tony的舌头在笨拙的打着结。

“为什么?”

“因为我不想跟你谈恋爱。”Tony终于吐出了这个答案,这可真伤人,Tony想到。

Peter睁大了眼睛,或许他也没有想到Tony会给他这个答案,他最害怕的答案。脸上的颜色一点一点褪了下来,Peter好像变成了一块透明的玻璃,他是那么脆弱不堪,好像一折就碎。

Tony从来没有见过如此支离破碎的Peter,在他的印象里Peter应该永远应该是邻家那个调皮可爱的小精灵,而不是变成个水晶娃娃,Tony为此内疚到要死。

“为什么不想跟我谈恋爱。”Peter的嘴唇颤抖,他是一个骑士,即使头破血流也视死如归的继续前进。

Tony没有给Peter任何答案,他说,“我还有事。”

Tony逃离了他城堡,落荒而逃。

8.

Peter有很长时间都没有来找Tony,他们在电话里交流,没有视频,只有声音,他们绝不提起那次尴尬到极点谈话。

“我有时候真的不知道你是怎么维持下去的,你知道,自己的公司,超级英雄,以及自己的生活。”Peter的声音听起来很好,他的语调带着柔软与活力,让Tony感到安心。

“因为我是Tony. Stark.”Tony的答案让Peter笑了起来,“好吧,其实有时候我会弄的一团糟,你见过我最糟糕的时候的样子。”

“哇,你最糟糕的时候也是酷的不得了。”

“酷已经是过时的词语。”

“但是对我而言,它从未过时。”

Tony无声的笑了起来,Peter看不见,“好吧,尽力吧,如果有需要的话——”

“我会找你的。”Peter这么说着,可是Tony知道Peter不会来找他的,因为Peter已经长大了,可他已经老了。

9.

Peter与Tony再见面的时候已经好多年之后了,当世人开始遗忘Iron Man的时候,Tony有时候会惊讶于自己的平安退休,他一直以为自己会战死在哪里,宇宙,地球,过去,未来什么地方都好,就是不会平安终老——这是一件奢侈的事情。

宁静的时光总是美好的,Tony喜欢坐在草地上的秋千上懒懒的晒着太阳,Peter就是在那样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来的,他带着火红的玫瑰,疗养院的姑娘都在偷偷笑着,她们在议论到底是哪位姑娘能有如此的好运,直到她们看见Peter把那束玫瑰花塞到Tony的怀里。

“我想我们有很长时间没有见面了。”Tony抱着那束玫瑰,浓郁的芬芳充斥在Tony的鼻息之间。

“是的。”

“自从那次尴尬的谈话之后。”Tony提起了这件事,Peter难得安静了下来,是Tony首先打破沉默的,“你到底喜欢我什么?”

Peter张了张嘴,喜欢这种事情怎么需要答案呢,他嗯嗯啊啊一会,最终像是放弃一样自暴自弃的说:“好吧,我喜欢你不喜欢我这点。”

“哈?”Tony忍不住为这个答案笑了起来。

“我不知道这个答案的。”Peter抓着后脑勺,满脸的不知所措。

“我只是开个玩笑。”Tony轻晃着秋千,像小时候那样,那个时候Maria会在他背后轻轻的推着他,“我有时候会把事情弄的很糟糕,但我知道,只要我继续下去就有好结果。”

“这是个建议吗?”Peter坐在草地上,丝毫不介意那套名贵的西装粘上草叶上的泥水。

“只是个经验。”Tony说,“你可以听也可以不听。”

“你说过我要听你的。”

“那是你小时候,现在你都长大了。”

“可你依旧不愿意跟我谈恋爱——”

“是的。”Tony眯起了眼睛,阳光真的很美好,很温暖。

“小气。”

“是的,很高兴直到这个时候你才知道我很小气。”

“一天都不行吗?”Peter整张脸都皱了起来。

“不行。”白发苍髯的老人调皮的笑着。

Peter到最后都没有弄明白Tony为什么不愿意跟他谈恋爱。

10.

Peter第一次吻上Tony是在他的葬礼上,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消毒水的苦涩让Peter清楚的认知到这只是Tony Stark的尸体,可他依旧为此心跳加速,有那么一瞬间他甚至冒出了把这具尸体偷回家的念头。

荒谬而又可笑。

Peter是给Tony第一个发表演讲的,也是最后一个。

鉴于Tony Stark的遗言,参加葬礼的人很少,其实Tony希望来的人越少越好,他想安静的走。

Peter走上演讲台,他再也不是那个在街头荡着蜘蛛丝的腼腆小孩,他现在是复仇者的领袖,他是那么自信,夺目,光彩照人。

“我一直喜欢着Stark先生。”

Peter的第一句并没有引起多大的轰动,实际上只有Pepper在轻轻的抽泣着。

“在我十八岁的时候,我的姨母,May,一直认为我喜欢Stark的先生的原因是因为他有很多的新奇的盔甲,男孩子都喜欢盔甲,我也不例外,实际上那些盔甲,简直,这个世界没有能比这些美妙的东西了,我爱死了那些盔甲——”

台下有人轻轻的笑着,是的,有哪个对未来充满好奇的男孩会不去喜欢那些盔甲呢?

“可是,我也想过,如果Stark先生没有那些盔甲,我还会不会去喜欢他。”Peter停顿了一下,“这个答案简直太简单了,我用了不到一秒的时间就得到了答案,我想我会继续喜欢他。”

“我曾认为我没有那身可笑的制服我就什么都不是,可是Stark先生告诉我,如果我没有它就什么都不是的话,我就不配得到它——”

“那个时候我十分生气,可后来我明白这句话的真意,我就是我,不会因为一身制服而改变。”

“总有些东西是只属于我的,总有些东西是我独有的,任何人都没有,任何人也不能替代。Stark先生明白这个道理,他将之毫无保留告诉我,他是一个无私的人。”

“实际上,我一直都认为Stark先生是超级英雄是最特别的一个,没有血清,没有变异,甚至没有外星人的血统,我知道那是个谣言。”

“他只是个平凡的人,可是他又是那么的不平凡,他就是他自己,没有盔甲,没有AI,没有那些毫无意义的金钱,他还是他,没有任何改变。他对我而言就像太阳那样的耀眼,他总是用实际行动来告诉我一个平凡的人可以做的有多么好,告诉我人类的极限是无穷极限的。”

“Stark先生总是能用他的双手建造出那些超出极限的东西,而我只能在一边对这一切叹为观止,然后他会把那些东西慷慨的赠与我,我想变得和他一样好,可他一直对我说你会变得更好。”Peter笑了起来,“他可是个好老师,不是么?”

“我想我应该变得比他好,基于他对我的期望,我会变得比他好,因为我拥有的东西远比Stark先生多的多,至少Stark先生的人生里没有另一个Stark先生对他如此的关怀。”

“我感激他,爱慕他,感谢他给予我的一切。”突然有什么东西卡在Peter喉咙里让他发不出任何声音,Peter张张嘴,沉默了片刻,终于说出了最后一句话,带着细微而又破碎的呜咽。

“I Love You,Tony.”

依旧没有人信以为真。

11.

Peter走下讲台,他走进Tony的木质棺材,简易而又朴实,这是Tony的要求,他吻着他的额头,在他耳边讷讷耳语,“I Love You,Tony.”

Tony平静的躺在棺材里,什么都听不见。

12.

Everytime you kissed me

每当你亲吻我的时候

I trembled like a child

我像一个孩子似地发抖

Gathering the roses

收集一朵朵玫瑰

We sang for the hope

我们为希望而歌唱着

Your very voice is in my heartbeat

你独特的声音铭刻在我的心跳里

Sweeter than my dream

比我的梦还甜美

We were there

我们在这里

In everlasting bloom

永恒地绽放着

Roses die

玫瑰凋落

The secret is inside the pain

秘密隐藏在伤痛之中

Winds are high upon the hill

风肆虐着山丘

I cannot hear you

让我听不见你的声音

Come and hold me close

来到我身边,靠近我吧

I'm shivering cold

我的心在雨中

In the heart of rain

冷得发抖

Darkness falls

黑暗降临

I'm calling for the dawn

我呼唤着黎明

Silver dishes for the memories

为怀念逝去的日子

For the days gone by

我将记忆装在银色的盘子里

Singing for the promises

为诺言而歌唱

Tomorrow may bring

明天能够到来

I harbour all the old affection

我庇护着所有的旧感情

Roses of the past

以及曾经的鲜艳玫瑰

Darkness falls

黑暗降临

And summer will be gone

夏日也将消逝了

Joys of the daylight

晨曦的愉悦

Shadows of the starlight

星光的倩影

Everything was sweet by your side

所有事物在你身边都是甜美的

My love

我的爱

Ruby tears have come to me

红宝石般的音色来到我身边

For your last words

为了你最后的话语

I'm here just singing my song of love

我只是在这里唱着歌颂爱的歌谣

Waiting for you

我等着你

My love

我的爱

Now let my happiness sing

现在让我唱出我的幸福吧

Inside my dream

在梦中

Everytime you kissed me

每当你亲吻我的时候

My heart was in such pain

我的心无比痛楚

Gathering the roses

收集一朵朵玫瑰

We sang of the grief

我们唱出忧伤

Your very voice is in my heartbeat

独特的声音铭刻在我的心跳里

Sweeter than despair

比绝望更甜美

We were there

我们在这里

In everlasting bloom

永恒地绽放着

Underneath the star

在繁星之下

Shaded by the flowers

在花影之下

Kiss me in the summer day gloom

在夏日的黑暗里亲吻我吧

My love

我的爱

You are all my pleasure

你是我所有的快乐

My hope and my song

希望与歌

I will be here dreaming in the past

我将于此,在过去中做梦

Until you come

直到你出现

Until we close our eyes

直到我们闭上我们的眼睛


评论(59)

热度(4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