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某A

616虫盾铁,anad盾杜铁,ALL铁不逆。

【杜铁】Heartbeat(上)

1.ABO生子,准确说是生完孩子后的故事,我突然想起来要写什么了……

2.题目可能会变,实际上我都记不得为什么会选这个名字了……

3.到时候会收录到本子里的文……话说,我看见大家出本貌似都有不放出来的番外……如果我要说我压根就没有想本子里放番外呢OYL,还有人要么?


1.

Tony Stark醒来的时候Victor von Doom就在他的身边。可惜的是Tony并不能看见这个,脖子上的肌肉僵硬的让他无法转头——但他能感觉到,他能感受到Victor正用柔软的掌心握住他的指尖,伏于身边,从鼻子里喷出迷迭花和松木的混合香气。

Doom在睡觉,这很难得,从均匀的呼吸声以及幅度来看,Doom是在他的身边睡觉。Tony的大脑在嘎支支的转动着,一些残缺的画面在他的眼前滑过,但完全拼不起来。

Tony似乎没有看见过Doom的睡着的样子,Doom总是醒着的,每当Tony睁开眼睛的时候他总是会微笑着向他打招呼。有时候Tony会看见Doom闭上眼睛的模样,可Tony知道,那是Doom在假装沉睡,Doom会突然睁眼,将打算偷袭的Tony吓得不知所措,然后勾起嘴角,笑的不怀好意。

Tony想念这个,他有很长的时间没有看见Doom冲他坏笑了,那种迷人,意有所图,却又十分温暖的笑容,Tony喜欢这个,可他很久没有看见了,Doom依旧会在睁眼的时候出现在他的面前,可眼睛里全是忧愁。Tony不喜欢他这样,但又无可奈何,他试图让他变得欢乐,可从嘴巴里冒出的每一句笑话只能让Doom故作开心——

“我是一个糟糕的人。”

Tony不止这样想过一次,他知道Doom为什么会如此的不开心,他本不是这样的人,Tony清楚这个,他们彼此相斗相伴时光足以让Tony明白这个,Doom从不犹豫不决,从不暗自忧郁,他会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勇往直前,不择手段。

但现在变了,在任何关于Tony的事情上Doom都显得那么犹豫,手足无措,他始终知道什么是最好的,但又不知道如何用最好的办法让Tony接受。

Tony觉得自己是个坏脾气的小孩,而Doom总是无条件在他的身边,容忍他的为所欲为。

他在他身边,陪伴着他——好像一直就是这样。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Victor von Doom就一直在他身边,Tony吃力的想到,久未思考的大脑混乱无比,他不知道他现在在哪里,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现在是晚上,除了电子仪器发出声音之外几乎听不到任何声音。眨了眨眼睛,蓝色的虹膜在干涩的眼眶里转动着,扯动着眼部感知疼痛的神经,眼球是感受不到痛楚的——Tony这么想着,可他能清楚的感知疼痛在他眼眶里炸裂。

他对Doom感到抱歉,他会向他道歉,可依旧固执的毫无悔意,这就是Tony,这就是他,无论重来几遍他还是会选择当初的那个,即使会为此痛哭流涕。

“我从不知道你是一个如此多愁善感的人——”

Doom醒来了,只需要Tony最细微的动作他就可以醒来,他应该早点起来,可他实在是太困了,他本不该在此,医生告诉过他Tony很安全,没有生命威胁,只是身体太过于虚弱,需要休息,而Doom可以回到家里等他醒来——Doom拒绝了这个,用一种异常强硬的态度,他会在他身边,陪着他,就如同他对Tony说过的那样,我一直在这里。

Tony没有皱起眉头,也没有说什么,这出乎Doom的意料,他本以为Tony会跟平时那样与他争辩,他们会为各种事情开着各种玩笑,除了好玩之外没有任何意义。

“Hi.”

Doom向Tony打着招呼。

Tony笑了笑,蠕动着嘴唇,虚弱无力,他想跟Doom说些什么,可他什么都说不出来。

“你需要休息,没有什么紧急的事情,你可以安心的睡觉,我在这里。”Doom握紧了Tony的指尖,而Tony艰难的摇了摇头,坚持不懈的张合着他的嘴,像一只缺氧的鱼。

“你的孩子们很好,你会看见他们的。”

Doom继续猜测的Tony的意图,他并不想听见Tony的话,在这种时候,Tony濒临死亡,却还关心别的什么事情,这让Doom感到心烦。Doom突然感到Tony手指在试图握住自己的掌心,他抬起头,那双蓝色的眼睛正在充满希望的望着他——Doom对此无可奈何。

他弯下腰,将耳朵凑近Tony嘴唇,希望不要听见什么他不想听的,比如Steve怎么样,好吧,Tony是不会问起这个的,Doom漫无目的的想到。

“我……”

Tony哆哆嗦嗦的发出了一个音节,剩下Doom听不清楚,他为此难过,天啊,这是他的Tony,脆弱的Tony,他的Tony,Doom忍不住继续靠近Tony的嘴唇,他不在乎他现在还在关心什么该死的事情,他只想叫他好起来,然后——

干裂的嘴唇的贴到了他的耳朵上,粗糙不平的触感,却那么温暖,Doom惊愕的转头,那个虚弱的Tony正在调皮的笑着,他说:“I'm back, don't cry。”

断断续续音节,粗粝的声音,几不可闻,可Doom确定他听到了这个,很好,他爱听这个。

“欢迎你回来。”

Doom贴上了Tony的嘴唇。

2.

Tony为Mathilda和Alex感到抱歉,他在生下他们之后三天才看了他们一眼,并且医生委婉的告诉Tony因为身体的缘故,Mathilda可能不如别的孩子那样健康。

“可怜的小姑娘。”Tony抱着Mathilda忧心忡忡。

“她会感到幸运的,因为你的坚持才会有了她的出生。”Doom放下Alex,这个小家伙似乎一直很有精力,他一直在Doom的怀里嚎啕大哭,这让Tony怀疑Doom对他做了什么。

“你应该对Alex好点。”Tony伸手抱过Alex,小家伙在被Tony抱到怀里的瞬间就停止了哭泣,他撇撇嘴巴,扭动着身躯,找了一个舒适的位置然后继续呼呼大睡。

Tony忍不住瞪了Doom一眼。

“我发誓我什么都没有做。”Doom解释着。

“是的,除了不喜欢他们之外你确实什么都没有做。”Tony看着怀中的两个小宝宝,脾气暴躁,他现在有两个孩子,两个需要关心和照顾的孩子,而他显然不知道要怎么做才比较好,他没有经验,需要帮助。

“这是严重的指责。”Doom叹气,他坐在Tony的病床上,“不过确实难对他们有好感,可这并不意味着我就是个失责的父亲。”

“奥,你这话听起来可真是个失责的父亲。”Tony皱着鼻子抱怨着:“你是他们的父亲,你应该爱他们,何况我现在很好——”

“我一直以为感情是无法强迫的,Tony,你无法勉强我爱他们。”Doom亲吻着Tony的额头,“但是我会做个好父亲,我会照顾他们的。”

“我想这个世界上只有你才能说出,虽然不爱我的孩子但我是个好父亲,这种荒谬的理论。”

Tony感到头疼,他似乎永远无法说服Doom去爱他们的孩子,最糟糕的是,Doom虚假的关心Tony一眼就能看得出,那种眼神,表情,Tony知道Doom不喜欢他们,谈不上厌恶,但也说不上喜欢。Tony忍不住就纠正Doom这种态度,可结果往往不如人意,Doom依旧不喜欢他们。

Tony希望他们的孩子能被双亲所爱,跟正常的孩子那样,可显然,这件事情没法实现了。

“你不能让这件事总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发展。”Tony不止一次对自己这么说道,冒着生命的危险生下孩子,并且让Doom爱他们,这根本是强人所难——

“爱并不是一种责任。”Doom抱过Tony的肩膀,消瘦的肩膀,Doom想他应该多吃一点。

“是的。”Tony决定放弃这个话题,暂时的,他想他有很长的时间去说服Doom。望着熟睡的孩子们,Tony将他们抱得更紧了一点,希望以后能讨你们的另一个父亲喜欢点,Tony在心里默念着。

3.

Pepper和Jane来的时候带着她们的祝福,鲜花以及婴儿衫——Tony痛恨这个,婴儿衫,这几天他受到的最多的礼物就是这个,他的病房都是各种小衣服,一开始的时候他还兴致勃勃的给Mathilda和Alex换了几件衣服,作为答谢他想他应该给Mathilda和Alex换上那些小衣服,然后拍照,最后上传到FB。

可随着衣服的增多Tony放弃了这个想法,天,他们一定都没有给孩子换过衣服!Tony在内心绝望的喊着。

“我可以用魔法帮你,如果你想的话。”Doom提出一个可行的方案。

“不,不需要!”Tony大声的拒绝:“我想不用魔法会好一点,这样可能让孩子感到更多的一点的父爱,你知道的,他们的另一个父亲并不是那么喜欢他们。”

“Tony——”

“好吧,不谈论这个。”Tony说道:“我们来谈论下如何处理这些衣服。”Tony指着一堆衣服西斯底里:“那么多衣服,我们的两个小家伙一定穿不完,他们绝对送的不是孩子们一年穿的衣服,是一辈子的,我们的孩子会长大,这些衣服半天换一件都有够穿一辈子的。”

“实际上,Boss,这些衣服如果按照半天换一件来计算的话,Mathilda和Alex可以穿上5323天,他们显然会活的比这个长。”Friday语气欢快,“美国人民的祝福,世界人民的祝福,Boss,你被很多人所喜爱,更不要说您的母亲,Amanda女士在孩子们出世之前就买了不下100件婴儿衫。”

“你应该阻止这个!”Tony感到无奈。

“您并没有给我下达这种指令。”Friday咯咯笑道:“这是一种祝福。”

“很好,我现在要被祝福淹没了。”

“现在我想你要多个祝福了。”Doom拉开病房的门,Pepper和Jane就是这个时候进来的。

“恭喜你,Tony。”Pepper亲吻Tony脸颊:“恭喜你有了自己的孩子,恭喜你平安无事。”Pepper给了Tony一个拥抱,她是如此的开心,天空都会因她的笑容而露出阳光,Tony这么想到。

“现在你看起来可真像是有个家的人。”Pepper几乎要喜极而泣。

“谢谢你的祝福。”Tony看着她手里的礼盒,有点恐惧:“如果这不是一件婴儿衫的话我会更开心。”

“准确的说,是两件。”Jane的话让Tony哀鸣。

“不管怎么说,谢谢你的礼物。”Tony无精打采。

“你们在为婴儿衫发愁么?”Pepper看着满屋子的礼盒发出惊叹:“居然有这么多?”

“有些还在纽约没有寄过来,这边只是复仇者的。”Doom叹了一口气,“我们可以把多余的衣服扔掉。”

“哦!我真不相信你居然说这种话。”Pepper斜着眼睛瞪着Doom,仿佛在歧视他的情商,不,不是仿佛,她就是在歧视他的情商:“如果被媒体知道的话Stark集团的股票会下跌30%——”

“天,又是这个!”Doom终于忍受不了:“我想Stark集团没有那么脆弱。”

“是的,但是我希望我们不要在无谓的事情消耗公众对我们的好感度,我们本来就在你和Tony的事情上消耗了太多的好感度,很多人对这件事依旧抱着怀疑的态度,所以你们要表现的好点——”

“OK,都听你的。”Doom打断了Pepper的话,他受够了,可Pepper依旧喋喋不休的说下去。

“说道这里,实际上我来这里还有一些别的事情要忠告你们。”Pepper按了按她的眉心,Tony不在的这段她总是过于疲倦的,虽然她没有能力拯救世界,但是她有能力去拯救Stark企业:“以前鉴于Tony的身体状况所以我一直没有告诉他,但他迟早要面对公众,你也是,Doom,你迟早要和公众面对这些事情,让我重新整理下这件事的前因后果,在一开始的时候你们并没有公布你们关系,这没有什么问题,你们隐瞒的很好——”

“我并没想隐瞒的意思。”Doom说。

“我知道,但是你们在一起的事情实际上并没有被媒体知道。”Pepper继续说:“可现在不一样了,你们有了孩子,我不想让这两个孩子在自己身世上面过于尴尬,虽然我可以把他们隐瞒起来,但那是不必要的,我希望你们可以带着他们正大光明的出现在公众的眼前,他们可以毫无顾忌的喊你们父亲,所以我公布了你们的关系。”

“也顺便公布了Steve是教父的消息。”Doom插道。

“是的,但这让人们津津乐道,他们似乎真的接受你是个好人,虽然怀疑着。”Pepper毫不客气的回道。

“所以现在的问题——”Tony试图将Pepper的注意力转回来,他可不希望看见和Doom和Pepper吵起来。

“你们要做好公众的轰炸的准备,你一直在Doom的城堡里像个等待着被拯救的公主——”

“谢谢这个比喻。”现在Tony后悔把战火引向了自己,天啊。

“你什么都不知道,但是比起这微不足道——”

“我喜欢这个词,微不足道!”然后Doom闭上了嘴巴,因为Tony狠狠瞪了他一眼。

“比起这微不足道的事情,我还是想你能安心拥有的你的孩子。”Pepper满脸微笑的伸出手指轻柔抚摸着婴儿的脸颊,Tony发誓,Pepper从来没有这么温柔的对待过他。

“你现在很好,有了自己的孩子,有了自己的家庭,可你依旧是复仇者,你是Stark企业的执行总裁,你管理着这个企业,所以你必须要在公众面前露脸,这意味着你要面对媒体的各种问题,你的孩子们的,你和Steve——”

Doom咳嗽了一声,Pepper瞪了一眼Doom,然后用夸张的语气说:“当然,还有你和Doom的,你们为什么会在一起,什么时候在一起的——你们要想个满意的答案,准确说是让我满意的答案,你要面对这些,Tony,不要想逃避,那些微不足道的事情现在不再是微不足道了,你需要谨慎面对。”

“我突然觉得我的麻烦事情有很多。”Tony叹气。

“一向如此。”Pepper毫不客气:“不过现在最要紧的是,这些衣服你要怎么办?”Pepper看着这些衣服叹息,是太多了,她甚至怀疑任何一家婴儿衫的专卖店都没有这么多的衣服。

“哦,我已经没心思想衣服的事情了。”Tony翻了个白眼:“买个仓库,把这些衣服放进去,保管这些美好的祝福。”

“这可不是什么好建议。”Pepper耸动肩膀,“这意味你后续还要保管这些衣服,否则它们会发霉的。”

“可以把衣服捐给慈善机构。”Jane建议:“用不完的东西捐给慈善机构一向是个不错的选择,还可以减免税收——况且他们需要这个。”

“好主意,这比买下一个仓库好多了。”Pepper在Stark手机上记道:“息税前利润会爱你的,全美的孤儿也会爱死你的,当然,为了表达立场正确,我会把一半的衣服捐到第三世界。”

“一切听你的。”Tony再度叹气。

“你们可以选一些喜欢的衣服。”Jane说:“然后拍照,给粉丝看,他们会喜闻乐见的。”

“不,不用了。”Doom打开了一个礼盒,里面是又是一件美国队长的婴儿衫,狠狠的合上盒子,Doom说:“只需要留下你们和Amanda的衣服就好,我想这足够用了,这样我们可以避免从10646件婴儿衫里面选几件出来的麻烦。”

“哦……你这话说的真贴心。”Jane捂住胸口,然后用抱歉的声音对Doom说:“可我想你依旧要选,为了公众好感。”

“你们可以随意选两件。”Doom面无表情:“不要美国队长的婴儿衫,我不喜欢那个配色。”

评论(22)

热度(2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