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某A

616虫盾铁,anad盾杜铁,ALL铁不逆。

【杜铁】办公室摸鱼刷日常系列【。

Mathilda曾问过Doom:“我想知道你这一生,或者说目前为止,有什么事情感觉最为困难?我的意思是,什么最棘手?”

“如何跟Tony Stark相处——”Doom说这句话时候正把一把咖啡豆扔到咖啡机里,醇厚的香味顿时充满整个厨房,距离Tony回家还有五分钟。

“哇,我一直以为你对这件事游刃有余。”Mathilda撅噘嘴,不可置信的将这件事打入“这只是我的两个爸爸日常秀恩爱”的系列中。

“不,我并不擅长——”Doom坦白的态度出乎Mathilda的意料,简单直白的语言往往比高深莫测来的更为震撼:“直到现在我都不知道什么是对他是最好的,变量和不可预见因素太多,结果无法估计。”

“我无法想象——”

“比如现在我就在想晚上九点给Tony煮一杯咖啡是不是一件好事——他本应该要早点睡觉,但是如果你强制要求他上床休息,他一定又不开心,在Tony不开心和Tony熬夜之间你需要做出一个平衡。”

匀速研磨的声音戛然而止,Mathilda张大嘴巴,好吧,这种零星的事情她是不会考虑的:“这听起来是个辛苦的活,你要处处小心,这种一不小心就会失败的感觉真是糟糕,我想我还是拒绝拥有伴侣吧,单身比较合适我,自由自在,无拘无束——”

“哦,如果这样的话,你应该问我下一个问题。”

“什么?”

“问我,到目前为止,有什么事情最让我开心。”

“哦,那是什么事情?”

“你要问我——”

“好吧,我问你,到目前为止什么事情会让你最开心呢?”Doom的态度让Mathilda恼火,但又无可奈何。

就当Mathilda这句话刚问完时Tony Stark推门而入,笔直的西装,眼底是掩不住的疲倦,可他还是笑着的,玫瑰会为晨曦的阳光而绽放,绿色的草叶会为微风而摇头,Victor von Doom会为Tony Stark的笑容而喜悦。

“我闻到香味了。”Tony几乎是冲到Doom身边,打算去拿他咖啡。

“不行,现在快要到睡觉时间了——”咖啡杯飘到了Tony够不着的地方。

“别这样,我今天又要熬夜——”Tony垮着脸 :“财务部长不知道想出了什么鬼的政策,发行货币以刺激内需,天,这不是印钞票就能解决的,我需要一篇演讲稿来否定这个。”

“哦,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还变成了经济学家。”Doom挑起眉毛:“你的辑稿人呢?”

“有时间教他我都写完了。”Tony嘟囔着:“所以我需要这杯咖啡,亲爱的,我爱你——”

“一杯咖啡,然后你今天要睡四个小时。”Doom坏心的让咖啡杯下来一点。

“好的,这没有问题。”现在的Tony,踮着脚尖,伸着手臂,他的脖子好像被拉长那样,试图着够到那杯咖啡,可每当他触碰着咖啡杯的边缘时,白色的杯子就想长了翅膀的鸽子那样悄悄从他手边溜走——这显然是Doom的坏心。

在试了几次之后Tony冷了脸:“Vic——”

拉长音调,Tony委屈的把头搁在Doom的身上,从棉质的睡衣里发出呜咽的声音:“对我好点,鉴于我身边的人最近好像都在给我找麻烦的份上,你要对我好点,照顾我,陪伴我,让我开心——”

Mathilda打了个喷嚏——Tony终于发现了自己的女儿正站在餐桌的后面。

“哦, 怎么在这里?”Tony整整衣服:“你应该去睡觉的。”

“我只是拿一杯牛奶——”

“我记得你糖乳不耐。”Tony瞪大了眼睛。

“现在我没有了。”Mathilda从微波炉拿出一杯他永远不会喝的牛奶,没事,可以给Alex喝。

“那——祝你晚安。”Tony紧张巴巴的看着女儿,希望她没有对自己产生什么不好的印象,其实这已经晚了,大概在Tony像个缺爱的布偶猫一般的靠在Doom身上时,他在Mathilda心中形象就一去不复返了。

“我认为结婚是一件相互折磨的活——”六岁的Mathilda做出结论,这个时候她正盘着腿,坐在Alex的床上,喋喋不休的诉说着对人生的感悟。

Alex揉揉眼睛,他很困,他已经洗漱完毕,可Mathilda还要他喝下那杯牛奶——被子很美好,他不想再起来刷牙,但Mathilda威胁他,一定要喝下去这杯热气腾腾的牛奶。

这些都不是最糟糕的,糟糕的是,他还要听Mathilda的人生感悟,并且要适时的做出反映。

“你要随时随地的替对方考虑,要忍受他的不开心,还要担心受怕——有比这样的生活更糟糕的吗?”Mathilda皱着眉头。

“这听起来真是很糟糕。”Alex吹着冒着白烟的牛奶。

“决定了,我不会结婚的!”Mathilda做出宣誓:“也不要伴侣,我喜欢单身。”

“God Job——”Alex喝下一口牛奶:“我支持你。”

“对,就是这样!”Mathilda跳下床,她光着脚,指着Alex:“要把牛奶喝完。”

“没有问题。”

“还有晚安。”

“晚安——”Alex给Mathilda露出一个笑脸,这让Mathilda感觉好了点。

其实有一件事Mathilda不会告诉Alex的,虽然她觉得这一切都糟透了,但是在看见Doom抱住Tony任由他撒娇时,内心居然冒出了一种羡慕的感觉——其实这样也不差。

或许这就是Doom那句话的含义,你应该问我,到目前为止什么事情会让我最开心呢?

大约是Tony笑着在他身边的时候吧。

Mathilda这么想着。

我的烦恼来自于你,我的喜悦也来自于你。

Mathilda想,这大概又是一个“这只是我的两个爸爸日常秀恩爱”系列期中之一的故事。

评论(7)

热度(2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