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某A

616虫盾铁,anad盾杜铁,ALL铁不逆。

【霹雳】奶嘴和尿布的故事

雪暖背景下的一篇文23333为啥没有收录?大约里面好多东西是衍生的,但是我并没有写完的缘故=w=


螣邪郎小的时候不喜欢牛奶,一旦把奶瓶放到嘴边,他就会一把把奶瓶打飞,为此,九祸很是头疼。这是补剑缺告诉螣邪郎。这个时候螣邪郎正在哄尚在襁褓中的赦生,对此嗤之以鼻。

“那个女人又不是我的娘,她担心做什么。”螣邪郎说的刻薄。

他不喜欢那个女人,那个女人是自己的后妈,后妈对自己一定不会太好,这是小孩一般有的心态,螣邪郎自然也不例外。

不能怨他,都是童话书的错。后妈让白雪公主吃了毒苹果,让灰姑娘不能参加舞会,又怎么会对他好。门吱呀一声开了,九祸拿着奶瓶出现在门口。螣邪郎想起刚才自己说的话,脸上有些不自在,不知刚才的话九祸听见没。

九祸脸色不太好,抱起赦生,轻拍,哄赦生喝奶。奶瓶的位置要正确,要不小孩会呛奶,温度要刚好,热了烫嘴,冷了,伤胃。

螣邪郎看着看着,突然道:“我能喂赦生喝奶么?”

九祸犹豫下,点头答应。

俯身,小心翼翼的把赦生放入螣邪郎的怀中。

很软,很小。

大概是喝奶喝到一半被人打扰了,小赦生哭了起来,呼吸不顺,呛奶了。螣邪郎慌了,一时不知道要如何是好。九祸蹲下,从螣邪郎后面伸出手,大手握小手,细声低语地教他如何哄孩子。不一会,赦生笑了,笑的开心,肉嘟嘟的小手张牙舞爪的,还打了螣邪郎一拳。

不过,孩子很小,力道也不大,打在脸上并不疼。

那个时候螣邪郎觉得生命很是顽强,即使弱小,无法保护自己,但也想活下去。

五年后,螣邪郎跟九祸吵架,大喊:“你凭什么管我,你又不是我娘,我娘早死了!”

九祸先是一愣,然后转身离去。

第二天,赦生告诉螣邪郎,那天九祸哭的很伤心,他从来没有见过强悍如斯的九祸如此伤心过。螣邪郎冷哼了一声,脑海里忽而浮现某个阳光明媚的午后,九祸手把手细声低语地教他哄赦生。

那个时候,他记得她应该是在笑的吧。

十年后,螣邪郎用极其别扭的声音喊了九祸一声娘,良久,九祸大哭,把“强悍”二字顶头上的九祸当着众人的面泣不成声。赦生浅笑,悄悄拉住螣邪郎的手。螣邪郎看着赦生,惊觉当年那个裹在襁褓的肉团子如今已经跟他并肩而行。


剑雪无名是个弃儿,一莲托生从福利院领到他时,估计才六个月吧。很多人都劝他不要养这个孩子了,因为他的年纪大了,带孩子很麻烦。一莲托生笑着说:“我跟这个孩子有缘,要是我不能带大他,那剩下的就拜托好友你了。”

一步莲华叹气,离去。

剑雪无名小时候很喜欢喝牛奶,一莲托生觉得拿着一堆奶粉回家麻烦,便想网购吧,这样送上门,也省的自己爬楼。打开电脑,忽听剑雪无名的哭闹声。一莲托生心疼,赶紧抱出剑雪,剑雪团子看到电脑觉得很好玩,便扭着小身子向电脑的方向探去。

一莲托生本来担心电脑辐射对婴儿不好,不想要剑雪团子靠近电脑。可是他一离电脑远点,剑雪团子就哭。没法子,一莲托生只能抱着小剑雪选奶粉。

“诶,你喜欢海藻味的奶粉么?”一莲托生看见剑雪对着一个绿色的奶粉笑的手舞足蹈,便问道。

小剑雪听了,咯咯的笑起来。

于是一莲托生就买了一堆绿色的奶粉。于是,很多年后,吞佛童子就看见穿着尿不湿,叼着奶嘴,在一堆海藻味奶粉罐中笑的开心得剑雪团子的照片。吞佛童子指着剑雪团子说,原来你喜欢喝这种奇怪口味的牛奶啊。剑雪无名抱着剑喵无名,窝在沙发看着无聊的八点剧,漫不经心道了一句:“是啊。”

“你还有小时候的照片,我什么都没有。”

吞佛童子的过去是一张白纸,什么都没有,他记不得,也没有帮他记录下来。

“也不算是。”

剑雪无名放开剑喵无名,从一步莲华的床底翻出一本相册。里面,袭灭天来拿着奶瓶,一脸苦恼的看着嚎啕大哭不肯吃奶的吞佛团子。

“这是师父的私藏。”剑雪无名说的清风云淡。

吞佛童子轻笑。

很多年前,袭灭天来曾经尝试给吞佛团子喂奶,无奈吞佛团子不配合,弄得袭灭天来狼狈不堪,然后某个腹黑桃子就照了下来。很久之后,袭灭天来一把火烧了很多东西,唯独留下这一张照片。

可能,也许……

此时袭灭天来正追着朱厌要他喝牛奶,朱厌不听管教,直直蹦到一步莲华身后,冲着袭灭天来做鬼脸。袭灭天来气的脸色铁青,一步莲华却笑着对他说:“孩子不是这样带的。”

然后一步莲华扭头对朱厌道:“来,你要是乖乖喝了牛奶,我就给你糖吃。”

朱厌看看牛奶瓶,再看看笑的桃花朵朵的桃子大师,乖乖从袭灭天来手中拿了奶瓶开始喝奶了。袭灭天来很是郁闷,为什么自己带的孩子总是胳膊肘往外拐?

“师尊真把我当自己的孩子养了。”吞佛看着气愤难平的袭灭天来笑道。

十二岁的时候,吞佛童子离家出走,掉到湖中,醒来之时,第一眼看见的就是袭灭天来。

袭灭天来冷冷对他说:“你要是想死就死的彻底点,别这么磨磨唧唧的。”

吞佛童子抿着嘴,冷冷瞪着袭灭天来,不说话。

旁边的小护士倒是忍不住笑了,她说:“你爹对你真好,照看了你一晚上。”

吞佛童子的眼突然流出了大滴大滴的泪珠。

袭灭天来替吞佛童子抹着眼泪,声音还是凉的,他说:“我是认真的,你要死就死透点,别……”

“别让我担心。”这是袭灭天来说不出来的,当时吞佛童子猜不到,现在早已明白,还好不算太晚。

剑雪无名见吞佛童子的目光游离,知道他想到了什么,捏了捏他的手,吞佛回神,反把剑雪的手握了去。剑雪无名十二岁的时候也曾离家出走,在外面游荡了一天,回来的时候,老远就看见一步莲华坐在家门口的台阶上。石阶很凉,摸上去手指会冻得的抽痛,一步莲华就坐在那样的石阶上。

一步莲华见了剑雪无名,淡淡道一句:“你回来了?”

“恩。”

一步莲华也不再说什么,拉过剑雪无名的手就往家里走。那个时候,剑雪无名发现一步莲华的手在抖。等长大后,剑雪无名才懂一步莲华那时的心情。

不是不担心你,只是有些事情你必须自己走,才能够长大。坐在那里等你,只是为了早点知道你已经回来。

孤儿都是寂寞的,因为从小就被抛弃,好在,他们遇到了好人。所以,他们不是没有人要的孩子。

说到没人要的孩子,宵不明白为什么大家都说他是没人要的孩子。难道就是因为他没有爹娘么?宵不懂,所以很伤心。

朱厌却说:“我不明白你为什么伤心。”

“因为我是没人要的孩子。”

朱厌笑着说:“谁说的,你不是还有冷醉哥哥和萧中剑叔叔么?”

宵撇过头,看着朱厌并不说话。

朱厌说:“你看,我也是从孤儿院里出来的,现在我有剑雪娘,吞佛爹,还有袭灭奶奶和莲华爷爷,我觉得我每天很开心。”

宵点头。其实自己是幸福还是不幸福只有你自己知道,为什么要别人来评价你的幸与不幸?回家,宵看见冷醉怒气冲冲地打着电话:“到底是哪几个小崽子说我家宵是没人要的孩子!我非要揍的他们满地找牙!!”

宵拽拽冷醉的衣服说:“其实我不是没人要的孩子,至少还有你们要我。”

冷醉听了,挂掉电话,蹲下,红着眼睛,抱住宵。等宵再长大点,剑雪无名给他讲了一个故事。有一天,孤儿院送了来一个小孩,身体不好,众护士都在唏嘘,说:“你看,爹娘都不要了,身体还不好,以后该怎么办?”

然后,有个年轻的医生听见了他们的对话,一怒之下就领养了这个孩子。其实那个医生的薪水并不高,孩子治病需要花很多钱,于是医院的医生每个人都捐了点钱,最后那个孩子活下来了。

宵点点头。

剑雪无名还有些话没有说,就是,当初每个医生不是捐了一点钱,是很多,冷醉和萧中剑更是贴进去全部的积蓄。不过这些话不必对宵说,他要宵知道的是他不是没人要的孩子,而不是让他负担着过于沉重的爱活下去。

【题外话:袭灭天来知道朱厌喊自己奶奶,气的“怒发冲冠”,一步莲华笑眯眯的拖住他,道:“孩子的眼睛是雪亮的”】



说道对孩子的愧疚,估计没有人跟银煌朱武一样。黥武团子小时候很听话,朱武没有废太多的心,所以有些事情就忽略了。朱武在为家里的事情烦恼,烦恼之余便顾不得黥武团子了。这种情况在某日跟九祸吵架后达到顶峰,一怒之下,便约了萧中剑喝酒。喝着喝着,好像忘了什么事,醉眼朦胧中,忽听萧中剑严厉的声音:

“你儿子出车祸了。”

酒醒了一半,打的去医院。

原来是黥武团子看他迟迟不来,便跑到马路上,去等他,结果,没看红绿灯,被车撞了。老师给他打了好几个电话,可是因为朱武喝醉了,所以没听见,好在萧中剑听见了,拿出电话,告诉朱武,你儿子出车祸了。

医院里,黥武团子泪汪汪的说:“爹,你是不是不要我了。”

朱武说:“怎么会呢?”

“那你为什么不来接我?”

朱武说不上来,他总不能说我忘记了吧。从那刻朱武明白了,即使没有九祸他还是有个团子,而这个团子只有自己。朱武不是不爱孩子,当黥武还是团子的时候,朱武为了给黥武买最好的奶粉花光了一个月的工资,导致吃了一个月的泡面和馒头。

只能说,事出突然。

那次事故很严重,黥武停学复健一年,除去复健的疼痛之外,医生还告诉朱武,黥武的那条腿以后可能不能跟原来一样了。所以朱武常说,我这辈子最愧疚的人就是黥武。

很多年后,在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朱武午睡的时候又梦到了那次车祸,惊醒,黥武正在给他泡着红茶。

“爹,你红茶要牛奶还是柠檬。”

“牛奶。”

恍如隔世。


萧中剑从来没有告诉过冷醉他的过去,冷醉见他不说也就没问。萧中剑第一次见到冷醉,冷醉才一个月,冷灩哄着他。萧中剑对冷灩说:“这不是冷家的孩子,我调查过了。”

冷灩却道:“可是,他只是个孩子啊。”

萧中剑不说话了。

三年后,冷霜城求而不得,亲手杀死冷灩,然后畏罪自杀。萧中剑收养了冷醉,其实他有些迷惑,为什么要收养这个孩子,这个孩子跟自己什么关系都没有啊。

又过看十五年,圣诞节,冷醉喜滋滋捧着一件带毛茸茸帽子的皮衣送给萧中剑。

他说萧中剑原来的那件衣服旧了,应该换新的了。

萧中剑笑而收之。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