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某A

616虫盾铁,anad盾杜铁,ALL铁不逆。

【盾铁】Outlaws Of Love

1.AA背景

2.借用616的一个梗,通关卡的梗,因为我喜欢【。

3.一个无聊的恋爱的故事,最后写的收不住手,但是这是一个短篇,今天一定要完!!!!(潜台词就是烂尾了)→(但是不是说面前就写的好)

4.题目依旧是记录码字时的歌曲,没有实在意义。

5. 简书地址:戳我

6.一直想写的,但是坑着的,今天领导开会就摸鱼写了。

1.

“我对你的爱如同大海一般广阔,星空一般深邃,在你走后的每一天我都在疯狂的想你,我的画笔忍不住在时间的画布上勾勒出你的轮廓,我的眼泪因为对你的思念而潸然落下,我想用我的嘴唇亲吻你,用我的手指触摸你,向你诉说着我对你的思念,我想念你,我爱你,在别离之后,我才知道你是我的一切。”

电视上的男主角正握着女主角的手深情告白,而Tony那边却已经笑到喘不上气,“为什么我们要看这个,上帝,我的鸡皮疙瘩都要掉下来了,天啊,相信我,在这个可怜的姑娘爬上这个男人的床之后,相信我,他就没有没有这么爱她了。”

“Tony,你知道这只是个折中的办法,为了避免我们两个再次要为看什么而争吵起来。”Steve调整了下耳机,电流的声音摩擦着耳膜,让Steve感到心烦。

“可是我们也不能看这个,看在我可怜的一个人在异空间的份上,换个台吧。”Tony饶有兴趣的说道:“换到明日之星,我迫切想知道最近有什么好玩的东西。”

“可是我想看实习医生格蕾,今天正好出新的一集。”Steve是故意的,他想听Tony说的更多些。

“Steve,对我好点!我可不想看那个,我宁可去看CSI,虽然我也不喜欢那个。”

Tony抱怨着,他想叫Steve换个台,他实在受不了这种爱情故事,尤其还是这种文艺的爱情故事。比起爱情文艺故事Tony宁可看爱情动作故事,可Steve一定不会去看这个,这是一个悲哀的故事,Tony吐了吐舌头,做了一个惹人发笑的鬼脸,但是他突然想到Steve并不会看见,所以这依旧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好吧,再次达成一致,我们可以看CSI。”

“GOOD!你真是个非常非常好的人。”Tony扬起了嘴角,可是又很快的垮了下去,因为Steve说:“可是睡觉的时间到了。”

“噢,这简直是太糟糕了。”Tony忍不住小声抱怨。

“你需要按时休息。”Steve说,“虽然你不在我的身边我很难过,但是一想到你在那边能有一个好的作息时间,我感到由衷高兴。”

“我只会记得前半句的。”Tony笑着说:“Cap,晚安。”

“Tony。”

“嗯?”

“你还好吗?”

“很好,我一直很好。”

“那很好。”Steve松了一口气,“晚安,Tony。”

这是Tony Stark离开Steven Rogers的第一天。

2.

Steve与Tony曾经分开过很长时间,大约在他们认为彼此不适合成为一支队伍的时候,他们有了分歧,然后分离。

Steve离开了Tony,着的他的星盾和素描本。美国队长身上的东西向来不多,但是这两样东西一直是他的标准配置。盾牌是美国队长用来守护世界的,而素描本,是Steven Rogers用来记录他的人生的。

Steve去过很多地方,他会把素描本垫在星盾上涂抹着各种图案,Steve的爱好不多,除守护世界之外就剩下打沙袋和绘画。当然,在与Tony Stark的那些日子,他的爱好变成了与Tony Stark一起守护世界,教Tony Stark打沙袋,以及给Tony Stark画肖像。

不过可惜的是,除了第一项之外,其余的Tony似乎并不热衷参加,比起那些,他更乐于拽着Steve的胳膊去做实验一些新奇的小玩意。与Tony Stark一起实验新奇的小玩意,那绝对不是Steve的爱好,但却是他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

Steve画了一个做着鬼脸的Tony,剪了下来,然后扯着小人的嘴角,说:“我想念你,Tony。”

Steve从来不否则他对Tony思念,在离开复仇者联盟的那些天,他思念他们每个人,Clint,sam,Natasha,Hulk,Thor,尤其是Tony。因为在很久后一天,他发现他的素描本上Tony比任何人都多。

Tony Stark是这个时代的未来,待在他身边总是能见到不可思议未来,这是一件美妙事情。你要知道,看见未来,比描绘未来显得更有说服力,这会让Steve更加充满希望。守护世界可不是一件轻松的活,Steve需要希望,以使得自己坚硬不催,无可动摇。

未来是原来是如此的美好,我想我可以守护这个世界。

或许Captain America是坚毅勇敢,无往不摧的,但Steven Rogers不是。比如现在,现在Tony不在了,准确的说,是不在Steve的身边了,这让他感到沮丧。

“哦,我们分离过。”Steve不止这么一次的自我催眠,“那个时候我们都能处理的很好,所以这次一定也可以。”

Steve幻想出了一个美妙的世界,那里,他们都在,Tony也在。可这一切在Steve睁开眼睛的时候变得支离破碎,熟悉的角落空荡荡的,那里没有Tony。

“这一点都不好。”Steve想:“至少对我来说,我一点都不好。”

Steve关掉了电视,回到了自己的卧室。

3.

没有人会觉得这很好,当你的生活中缺失你所爱的人的时候。

没有人会提起Tony Stark,现在这个名字代表了忧伤,即使名字的主人一直是个讲冷笑话的高手。

比如:“酷帅队长以摇滚的名义命令你跟着节奏动起来。”

这个通关码Steve在开始的时候以为是个玩笑,但事实证明,那是真的通关码。

“我以为你会在念这个的时候扭动着你的屁股。”Tony在看监控录像的时候咯咯的笑着。

“饶了我吧,我可是个89岁的老头子。”

“哦,你看起来并没有那么老,你还年轻。”

“你真的觉得我……酷炫吗?”

Steve在说这个单词的时候舌头有些打结,他不觉得这个词是对他的正确描述,实际上这个词离他对自己的评价有些遥远。

“是的,你很酷炫。”Tony说,“你的存在本身就是酷炫的,队长。”

Steve感到自己的脸在发热,他想他一定是脸红了。

Tony又笑了起来,他的肩膀因此而在发抖。

“你是在嘲笑我吗,嘲笑一个活了快一个世纪的老古董。”

“没有。”Tony否认着,“我可真心认为你很酷炫,如果你能……”

“Tony,不要做梦了,我不会穿上你给我做的盔甲的。”Steve打断了Tony接下来要说的,他知道他要说什么,“我并不合适你的,恩,高科技的东西,实际上我更相信我的直觉。”

Tony耷拉下了脑袋,像个被狠狠踢了一脚的小奶狗,这让Steve有了罪恶感,“好吧,就一次。”

事实证明,Steve应该相信自己的直觉,当那些他摆弄不来的高科技的东西让他在Tony出洋相时,那种感觉很糟糕。即使后来他把飞行器踢到Tony的屁股上,后者为此摔了个四脚朝天,Steve也没有感觉好起来。

Steve认为他不能再想下去了,他扯下耳机,这是Tony给他提议的,早晨慢跑时听轻音乐有助于放松紧绷的神经,可这现在失去效用了,Steve大口的呼吸着空气,干瘪的肺部似乎吸不进去任何空气,Steve感到窒息。

Steve认为他自己现在的情绪是沮丧。

这是Tony Stark离开后的第一周。

4.

时间并不能治愈什么,它只是在掩盖那些痛入骨髓的伤疤而已。

Steve开始做梦了,噩梦,他梦见了战争,海水,以及永无止尽的黑暗。

他在奔跑,他在追逐,他什么都得不到,他脱离了轨道。

他是过时之人,被时间抛弃的人。

寂寞和恐惧将他吞完全噬。

无处可依,无处安身。

Steve睁开眼睛。

温暖的阳光,清脆的鸟鸣,这个新的一天,这个世界新的一天。

这并不是什么好的现象,连续的失眠让Steve的神经衰弱,即使他是美国队长,最优秀的复仇者,疲倦的神态也不可避免的爬上了他的脸庞。

“你需要休息,Cap。”这是Friday善意的建议。

“不,我没有事情。”拿着盾牌的Steve说,“这个世界需要我来拯救。”

“你的身体需要休息。”Friday固执的建议着,这让Steve想到了Tony,哦,固执的Tony,Steve忍不住的扬起了他的嘴角。

“Friday。”

“Cap?”

“Tony什么时候可以回来?”

“哦,抱歉,这……”

“不。”Steve不想再听下去了,没有人会,也没有人能告诉他Tony什么时候会回来的,他知道的,他受够了,他已经听了太多的抱歉,实际上Steve认为没有人需要向他道歉。

“这没什么的,我习惯了。”

Steve笑着对Friday说。

那天的战斗,Steve受了伤,他的脊背被怪物狠狠的撞了一下,他为此撞到了树上,轻微的脑震荡让他有一瞬间的失神,等他爬起来的时候,战斗已经结束了,所有人都担心的看着他,Steve捂着脑袋,笑着说:“我没事,我很好。”

这是Tony离开的第一个月。

5.

与Tony聊天是一件开心的事情,尤其是在Tony离开的日子,Steve感谢那些为数不多的机会。Sam说过,他是通过电磁波扫描从而使Tony能与他们通话,但是这随着异空间的变化而处于一种不稳定的状态。

Steve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但是这一向不是他专长,他什么都做不了,他对此感到无力与愤怒,这些负面的情绪充斥了他的整个身体,Steve觉得自己像个气鼓鼓的气球,马上就要破裂,但却无处可言。

“Hi,Steve,你好吗?我听说你撞到了树上,你伤的很厉害吗?天啊,你怎么会受伤的?你应该小心一点。”

接通信号的Tony几乎是第一秒之内抛出一大串问题,像是Hulk早上吃的那一大串香蕉,Steve忍不住咧着嘴笑了起来,他想他现在一定很蠢。

“我很好。”

“哦,我并不相信,如果你很好Stephen为什么会用那种忧虑的口气跟我谈起你?”

“Stephen能跟你聊天吗?”

“哦,你知道的魔法!”Tony的语气变得愤愤不平,“或许在这种时候比科技有用些。”

Steve完全能想到Tony的表情,他一定很不甘心,亲口承认科技比不上魔法什么的,Steve又想笑了。

“Cap,你真的没有问题吗?”

“我很好。”Steve动了动耳机,让通话的质量保持良好,电磁流过的声音使Tony的声音扭曲走形,让Steve有种这不是Tony Stark的感觉。

Steve摇摇头,努力摆脱这种荒谬的想法,这是Tony,这是Tony Stark,如果这不是Tony Stark,那么Tony现在在哪里?

“Cap!!”

“Tony?”

“我担心你。”

“我很好。”

然后耳机的那一端就沉默了下来,通讯中断。

Steve那天晚上又做了一个噩梦,他不知道他梦见了什么,但是醒来的时候棉质的白色圆领衫已经全部湿透了,Steve捂着自己的脸,这简直是太糟糕了。

事实证明,Steven Rogers并不是一个无不可摧的人。

6.

Steven Rogers去见Stephen Vincent Strange的时候是一个春日的午后,那天树枝上新长的嫩芽泛出令人讨喜的绿色,Steve想今天是个好日子,他应该能见到Stephen,然后可以看见Tony。

他想看见他,就一眼,一眼就好。

或许那天真是个好日子,Steve终于见到了Stephen,而Stephen也很好心的让Steve与Tony进行通话,即使这会花去他太多的精力。

“与异空间相连的通道并不是那么稳定,说不定会有中断的情况。”Stephen在空中画出金色绚丽的魔法阵,“所以你可以先说重要的。”

“我想见Tony一眼,只要一眼,就好。”Steve说,“这可以吗?”

Stephen露出为难的神色。

“哦,如果不方便的话,这没什么的。”Steve不想说这句话的,他想见Tony,十分的渴望,但是他不能要求Stephen为他必须这么做,其实能与Tony通话Steve就很开心了,要知道他已经连续一个月没有听到Tony的声音了,他想念他。

“我不确定我能不能做到。”Stephen犹豫着,他本不该这样做,因为这具有危险性,可是Steve看起来异常憔悴,他看起来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好好休息了。

世界在正常的运行,而Steve在异常运行。

Steven Rogers过的并不好,这是Natasha告诉Stephen的。

“我们每个人都思念Tony,但是Steve尤其的想念他。”Natasha把自己的头发撩到耳朵后面,她的眼底下有黑眼圈,看起来很疲惫,“其实我们每个人都不好,但是Steve尤其不好,我们都在适应着这种生活,但这真的很糟糕。”

“我们想念他,每时每刻。”Natasha拉下黑色的墨镜,发动了她的汽车,“谢谢你,Stephen,谢谢你告诉我他很好,我想这可以让大家高兴一段时间。”

“不客气。”

Stephen不会告诉Natasha这是Tony自己说的。

在Stephen告诉Tony连接异时空通道变得极其不稳定以至于以后联络都变得困难的时候,Tony第一时间说的是:“不要告诉他们这个实事,如果他们向你问起来,就说我很好。”

“好的,我答应你。”

Stephen听见自己是这么答应的。

7.

如果无法适应这个世界你可以不去适应,你可以不改变自己,你可以改变这个世界。

Steve听到Tony的声音是三天之后,因为那天Stephen的魔法失败,他受了伤,有一段时间不能再用魔法,但他保证三天之后他能让Steve听到Tony的声音。Steve对此感到十分抱歉,他说了很多次的对不起,但是Stephen阻止了他,他说:“其实我也想见Tony。”

这句话让Steve的胃彻底扭成了一团,这意味着没有人见到Tony,没有知道Tony现在是什么样子。

Steve不知道那三天他是怎么渡过的,生活已经失去了阳光,守护世界已经变成了任务,甚至连时间似乎也没了意义,Steven Rogers只知道Captain America还活着。

Captain America会激情四射的去保护这个世界,而Steven Rogers只要确保他活着就好。

8.

Steve又去拜访Stephen了,那天纽约的天空飘着细小的雪花,这让Steve想到圣诞节。

希望在下个圣诞节之前Tony能回来,如果Tony还没有回来那我就会向圣诞老人许愿,希望圣诞老人把Tony放到圣诞袜子里,然后把他带回来。

Steve傻傻的笑着,然后他扬起了头,他想到了Tony的眼睛。迷人的,可爱的,坏笑的,固执的,Steve想念那些。

一个带着围巾的孩子跑了过来,他好奇的看着Steve,然后他抬起了头,模仿着Steve,看着天空,找寻着好玩的东西,可他只看到灰沉沉的天空和飘落的雪花。

“你在看什么?”稚嫩且好奇的声音。

“我在看Iron Man。”

“哇,哪里有?”孩子兴奋的喊着,“我好久没有看见Iron Man了,我十分想念他。”

“我也是,我也想念他。”

Steve不敢低下头,在一个孩子的面前哭泣,哦,这还是算了吧。

9.

Steve听见了Tony的声音,Tony似乎很开心,“Hi,Cap,我好久没有听见你的声音了,我十分想念你,你最近过的好吗?我们上次说到哪里了?恩,你的脑震荡,它好了吗?”

Tony似乎永远都是那么有精力,他可以不知疲倦在实验室里弄上一个晚上,然后在凌晨的时候喝上一杯黑咖啡,再埋头于实验室里一整个白天,Tony Stark是璀璨的太阳,他可以给予这个世界所需要的温暖,所以这个世界应该围着他转动。

可Tony转的太快了,Steve跟不上Tony的速度了。

Tony Stark一直在他的前面奔跑,从他的盔甲到他们之间的感情,Tony似乎总是前面那个的。他还在沉浸悲伤之中而Tony已经从悲伤中爬了起来,他笑着对他说:“我很好,我没事,Cap,我担心的是你,你还好吗?”

Steve舔了舔他的嘴唇,干裂且带着淡淡的血腥味,“Tony,我很好,我的脑震荡早在三周前就好了。”

“你应该小心一点,对了,大家都还好吗?我想念他们,我好久没有跟他们有一场正常的谈话了。”

“他们都很好。”Steve顿了一下,他突然发现他找不到要跟Tony说些什么,他只是想见他,然后呢?Steve发现他从来没有想过,他只是想看他一眼,他想知道他好不好,然后他们就之间就变成了空白一片,再也找不到别的相同的话题。

“Cap?”

“你过的好吗?”

“我?我一直都很好。”

“不,你不可能好。”Steve的话似乎没有经过头脑,实际上他的头脑似乎在Tony说出“我一直很好”的时候就停止了转动。

“你一个人在异世界,怎么会好?”

“Tony,你一个人,待在那个空间,已经三个月了!”

“没有人陪着你。”

“就你一个人!”

“你是怎么渡过这三个月的!!”

“我,C……”Tony试图解释,但是Steve不愿去听,他像一个坏脾气的孩子,尽情的宣泄着他的愤怒,他对Tony的愤怒。

“你骗我,你什么都不会告诉我,你除了告诉我你很好之外你还会跟我说什么?Tony?!”

Steve在咆哮,大声的咆哮,失去理性的咆哮。

“我不能看见你,我不能触摸你,连你的声音都听不到,而你只会告诉我你很好。”

“你真的是Tony吗?你真是Tony Stark吗?”

“还是这只是一场骗局?”

“还是你只是个录音什么的?!”

死一般的沉寂,没人发出声音,只有魔法流动的声音。

“我知道我这是被害妄想症。”Steve扯着嘴角,他想摆出一个笑容,但是这疼极了。

“可是我担心你。”

“对不起。”

“我骗了你。”

“或许你真的很好,可是我一点都不好。”

“是的,我一点都不好。”

“Tony,我想念你。”

“Tony,你什么时候回来?”

Steve声音哽咽,小声啜泣着,是的,他一点都不好,自从Tony离开他开始,他就没有好过。时间的流逝没有减轻他的悲伤,反而加剧他的痛苦,从皮肤到骨骼,在那些不经意的时候,Steve已经伤痕累累,但没有人知道,没有人能治好他。

“抱歉,我不知道。”

Tony为此向Steve道歉着。

10.

比起实话,我们可能更喜欢对我们所爱的人撒谎,即使我们遍体鳞伤,即使我们所爱的人也遍体鳞伤。

有些事是Tony Stark从来不想告诉Steven Rogers。

不是Iron Man不想告诉Captain America,是Tony Stark不想告诉Steven Rogers。

有时候Iron Man和Captain America的光辉过于璀璨,以至于人们会忘记在这个光辉的背后,有的只是两个普通人而已。

他们会寂寞,会悲伤,会难过,会开心,也会恋爱。

Tony一直觉得自己已经疯了,他被关在一个单独的空间,没有人陪伴他,没有人跟他说话,他寂寞的一个人,什么都不能做,他觉得他要疯了。

“这是我应该付出的代价。”Tony说,“我守护了这个世界,我愿意付出这个代价。”

“可是这不是你一个人付出的,他们不好。”Stephen叹气,“他们想念你,担心你,这同时也折磨着他们。”

“我对此感到抱歉。”Tony苦恼的抓了抓头发,“你可以告诉他们我一直很好。”

“可是你并不好,你将会独自面对漫长的寂寞,最后可能因为寂寞而疯狂,鉴于我的魔法不会让你死亡。”

“我不会的,我可以做到的,我可是Tony Stark。”Tony在自信满满的对Stephen说的时候,他知道,如果他没有因此而疯,这将会成为一个奇迹。

Tony开始变得嗜睡,他没事的时候就在睡觉,这可以减少的他的寂寞感。

他也试图从异空间提前出去,但是这一切都是无用功,他会盯着异时间的能量流很久,猜测着这能量的流动的方向,以及作用。

但这一切依旧很无聊,无聊到疯狂。

Tony最开心的事情就是有人能跟他说话,尤其是Steve,Steve会拽着他“听”电视剧,老好人Steve会给他讲解发生了什么事情。

比如:这个姑娘在跟她的男朋友异地恋,她现在正要拿起电话给她男朋友打电话。

比如:她的男朋友不小心错过的她的电话,她为此而哭泣。

再比如:这个勇敢的姑娘终于去找她的男朋友了。

实际上Steve说的话比台词可能还要多一些,因为这是个文艺爱情片。

Tony喜欢爱情动作片胜过爱情文艺片,但是为了Steve的声音,他可以去看爱情文艺片。

不过这很快成为了一种奢侈,在异空间开始不稳定的时候,他和Steve的通话开始时断时续,最后干脆沉默。

Tony Stark的世界也开始沉寂了下来,杂草丛生,荒芜一片。

11.

“你还好吗?”

“很好,我一直都很好,那么你呢?你还好吗?”

“我也一直很好。”

我们笑着欺骗彼此,结果彼此皆是伤痕累累。

12.

“我很抱歉,我并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才能出去。”Tony躺在地上,这是由能量组成的,奇异的色彩在上面流动。

“不,你不需要对我抱歉。”Steve的声音黯哑,“实际上很多人对此都对我说过这个,在我问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时候。”

“我很抱歉。”

“我说了……”

“我很抱歉我欺骗了你,其实我一点都不好,我想念你,这边没有人,就我一个人,我感到寂寞,我知道在不久之后我可能要失去理智,而我,不想让你担心。”

Tony笑出了声,他的声音干涩:“但是我不知道你会如此痛苦,我很抱歉。”

“你知道那个姑娘吗?异地恋的姑娘。”

“最后一定是她的男朋友抛弃了他,在上床之后!”Tony兴致勃勃,而Steve为此翻了一个白眼。

“不,他们在一起了,然后他们结婚了,过的很幸福。”

“噢,这个收视率一定不高,我想这个编剧要被开除了。”

Steve咯咯的笑着,“实际上还不错?”

“噢,这是怎么回事!”Tony的声音听起来懊恼极了,这让Steve又笑了起来,即使他的眼睫上还挂着泪珠。

“你能好好的回来吗?”

“不,不知道,或许你再见到我时我就会变成一个惹人厌的疯子。”

“你会好好的回来的。”

“这需要奇迹。”

“据我所知Tony Stark一向是奇迹的创造者。”

“你还是一如既往的鼓舞人心。”Tony笑着说,“我几乎都要为此落泪了。”

“我需要为你做点什么,Tony,是我需要,不是你需要。”Steve说,“Tony,让我鼓舞你,激励你,我知道这不是你需要,但是这是我需要的。”

“让我为你做点什么,不要让一直对我说你很好。”

“答应我,你会好好的回来。”

“好,我会好好,然后回来。”Tony向Steve保证。

“如果你圣诞节之前不回来的话,我会让圣诞老人带你回来的。”

“这似乎是个不错的提议。”Tony笑着耸动了一下肩膀。

“我对你的爱如同大海一般广阔,星空一般深邃。”Steve念着电视剧中男主那黏糊糊的告白,“在你走后的每一天我都在疯狂的想你。”

“我的画笔忍不住在时间的画布上勾勒出你的轮廓。”

“我的眼泪因为对你的思念而潸然落下。”

“我想用我的嘴唇亲吻你。”

“用我的手指触摸你。”

“向你诉说着我对你的思念。”

“我想念你。”

“我爱你。”

“哇,你这是在跟我表白吗?”Tony说:“我相信如果当初是你,我会认为你是真心喜欢那个姑娘,这可是个动人的表白。”

“我也这么认为,Tony,will you……”

通讯再次断掉了。

13.

Tony Stark最后安全的出来的,他很好,没有变成一个惹人厌的疯子,他还是那个Tony Stark。只是他语言功能似乎有点退化,在刚出来的三天之内,他似乎不太能正确的表达着自己的意思。

“其实我一直在想你最后跟我说的那句话,这让我很苦恼,我想了很长时间,但是等我出来,我似乎还是不太明白你的意思。”Tony这么问着Steve,“你想说什么?will you be my boyfriend?”

“哦,不是。”

“那是什么?”

“will you marry me?”

“是不是有点迅速?”Tony眨了眨眼睛,咯咯的笑着,“我以为我们首先要成为情侣。”

“不,其实我认为这有点慢,我已经等了你六个月。”

Steve握住Tony的手,吻上了他的嘴唇,一切都在那一刻定格,就如同那个爱情文艺片一样。

“在别离之后,我才知道你是我的一切。”

——————————————————————————

人生第二篇纯盾铁文,撒花……

评论(26)

热度(35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