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某A

616虫盾铁,anad盾杜铁,ALL铁不逆。

【古二】【伏羲X禺期】风花雪月

伏羲一直觉得禺期是个二货,而且是个二到不能再二的二货。

伏羲第一次见到禺期,是在夜晚。

那个时候不周山天柱倾塌,天穹皲裂,霪雨无止,大水浩洋不息。

神农带着一个孩子来到伏羲面前。

伏羲一看那孩子眉头就蹙了起来,他说:“我要的是铸剑师,不是一个小孩子,还是说这是你的私生子?哦,你居然有私生子了?说,是跟谁,只要对象不是女娲我都能接受。”

伏羲说的很快,跟倒豆子一样,哗啦啦的撒了一地,神农插不得嘴,等伏羲说完,神农抽抽嘴角,那孩子也抽抽嘴角。

伏羲看了,用一副了然的模样表示:“你们果然是父子。”

“一定是伏羲最近压力太大所以现在才会神经如此不正常。”神农一边这么自我安慰着,一边无可奈何道:“他就是你要的铸剑师,目前为止,我能在天界里找到的最好的铸剑师。”

“这个小孩?”伏羲有些不相信,来来回回上下打量这看起来像孩童的铸剑师。

这个孩子浓眉大眼,看起来倒是可爱,很有资格当神农的私生子。

“我不是什么小孩子。”此时那孩童开了口,语气中带着几分焦躁。

“哦。”伏羲应着,心想,这孩子真不可爱啊,小孩子就小孩子么,承认会死么?小孩有什么不好的,多可爱啊。伏羲一边这样想着,一边看看神农,用眼神询问着,这真不是你的私生子么?

神农瞪了伏羲一眼,他才是你的私生子呢,他是你和女娲的私生子!他是你跟天界上任何一个跟你有绯闻关系神女的私生子,不管怎么说不是我的!!

“我是禺期,是天界的铸剑师,不是什么不懂世事的小孩子。”禺期耐着性子继续说道。

“恩。”伏羲答的漫不经心,因为他依旧在思考着这孩子和神农的关系,如果这孩子不是神农跟女娲的,那是神农跟谁的?跟神农有绯闻的女神真心不多啊……

“你……要我铸剑做什么?”

“砍鳌脚。”沉于思考的伏羲没好气的说道。

“……”禺期吸了一口气,动动嘴,想说什么,但最终是没说出口。

“你想说什么就说吧,别在心里憋着。”伏羲又道,当然,他要是早知道禺期后面的答话,估计这句话是不会问出口的。

后面,禺期说了一句让他终身难忘的话:“我觉得吧,砍乌龟脚用菜刀就好,不用特地把叫我叫来铸把剑砍乌龟脚。”

这次轮到伏羲抽嘴角了,神农忍不住笑出了声,他笑着看着伏羲,那眼神似是在说:“难得你也有今天。”

伏羲白了一眼神农一眼,哼了一声,用眼神认真的告诉神农:“不许笑!”

神农咳咳嗓子,终是忍住了。

“那个乌龟有点大,一般的菜刀怕是不顶用。”

“哦?有多大。”

“那乌龟脚可以撑天。”

禺期听了,变了脸色,伏羲笑问:“你可铸出那斩断撑天之柱的利剑?”

禺期点点头,道:“可。”

补天进展艰难,伏羲遂命仙匠禺期铸造神剑。



“这神剑不是你想铸就能铸出来的,你以为铸剑是铸菜刀么?分分钟就能出一把么??”这是伏羲第十二次去看剑的时候,禺期说的。

“其实一把好的菜刀也是需要很长时间铸造的。”伏羲是这么回答的。

禺期听了,翻了一个白眼,用一副“你也知道啊”的表情看着伏羲。

其实去十二次不是问题,关键是伏羲一天就去了十二次,这让禺期觉得很烦,他在这里全心全意铸剑的时候,总有那么个神在他耳边嗡嗡的乱叫,而且问的都是同一句话:“你说你能成么?”

“你要是觉得我不能成干什么还要我铸剑?我又不稀罕给你铸剑,你可以叫神农给你找别人!”禺期往炉子里扔了一块矩木,愤愤而道。

伏羲略显无辜,拖了一个石凳坐在禺期身边,跟禺期一同看向火炉,答:“你以为我不想,但是因为他们都说你行。”

“那你还在那里问什么?啰啰嗦嗦的,好不烦人!”禺期扔下伏羲,到石料堆里找了几块五色石扔到炉子里。

伏羲亦是起身,跟在禺期后面,答的更加无辜:“因为我无聊啊。”

禺期有种抓狂的感觉,若不是伏羲身为天皇,怕是禺期会把他扔出铸剑房。

虽然这个铸剑房很简陋,连房子都算不上,严格来说算是一个棚子,但是禺期不嫌弃,但是他很嫌弃整天跟在他身边的天皇伏羲!

“你……可以帮助女娲去补天。”

“我跟她关系不怎么好。”

“那你可以去帮助神农看炉子。”

“那我帮他看炉子和在这里帮你看炉子有什么区别?”

“…………”

“别这样看着我,快点铸剑,等剑铸好之后我还要去砍乌龟脚!说不定还能刮点肉加个菜。”

伏羲真的是比较无聊,准确点说,女娲和神农都找到了自己做的事情,而伏羲找到的就是等神剑铸好之后去砍乌龟脚。

于是在禺期铸好神剑之前,伏羲只能无所事事的看着禺期铸剑。


铸剑其实是一件挺无聊的事,伏羲不懂为什么禺期会喜欢铸剑。

看看火,扔几块木头,再扔几块石头,你说这有什么意思?

“你要是觉得没有意思的话,可以出去玩啊,没人要你在这里。”看着正在打哈气的伏羲,禺期这么说道。

“不去。”

“为什么?”

“压力大。”伏羲说的意味深长,禺期忍不住又翻了个白眼:“那你还能别打哈气好么?”

“为什么不可以?”伏羲又好不自觉的,大大打了一个哈气。

“因为,因为你一打我也就想打了……”禺期说着,跟着伏羲长长的打了一个哈气,而后眼角多了几分湿意,禺期揉揉眼,一副迷迷瞪瞪的样子,看的一边伏羲差是笑出声来,果然是个孩子。

其实,有些事情是禺期不知道的

比如说,在此之前,伏羲不想见任何会说话的东西,在神农带禺期来见他之前,他已经十天没说话了。

因为,天塌了。

是天真的塌了,不是开玩笑的那种,若是连天都没有了,身为天皇的伏羲该何如,众神该如何,活在这世间的万物又当如何?

所以伏羲不想说话,一句话都说不出口,一张嘴就觉得冷气就流入胸口,整个心都空荡荡的,难受的很。

伏羲很惆怅,他坐在石凳上,望着熊熊火焰,这是最后他能抓住的希望。

张口,烈火带来的暖意涌入,带来些许气力,伏羲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对禺期说道:“那乌龟挺大,腿也蛮硬的,我上次砍过,剑都崩了,可它却无一丝损伤。”

“那般俗剑自是不行,若是我造的剑,怎么可能崩?”禺期笑着说道,他笑的自信,被炉火映着,红扑扑的脸,害的伏羲差点伸出手去捏一下。也许自己该有一个孩子了,伏羲这么想到,有个这么可爱的孩子,捏捏脸也是好的。

禺期看看伏羲,再看看炉子,似是想到了什么,他挨着伏羲坐下,清清嗓子,欲言又止。

伏羲本来想说,你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吧,但是想到上次那悲惨的经历他就说不出口了。

禺期低头,想了片刻,看样子终是下了决心,他道:“那啥,这剑铸好之后,应该是你用的吧。”

“恩。”伏羲挑眉。

“那,你要好好爱惜,这剑我倾尽全力,此生怕是再难造出如此好剑了。”

禺期说的期期艾艾,一双湖蓝色大眼睛含了点水汽,眼巴巴的看着伏羲。

此时伏羲内心有千万只草泥马呼啸而过,禺期,你知不知道,卖萌是犯规的啊啊啊啊啊啊!!!!!!!


神剑不是一天就能铸成的,也不是一个月,或者两个月,禺期说这剑至少要百天才能铸成。

禺期说这话的时候,伏羲撑着下巴,看着炉子,像是没听见一般。

禺期觉得有点不对劲,他拍拍伏羲的肩,说:“你怎么了?”

伏羲软无气力的说道:“我在想,要是天塌了,该怎么办。”

禺期手一抖,问:“你……是向我施加压力么?”

伏羲转头,用空洞洞的声音反问道:“你说呢?”

仙匠禺期忽而感到压力很大,他咬咬牙,道:“我定会铸好这剑的。”

“反正不成,我们都会被天压死。”

“……”

“我觉得吧,我比你强一点,所以一定比你晚死点,所以放心,我会帮你收尸的。”伏羲笑眯眯的说着。

“还能别说了……我用我的性命保证,这剑一定成。”

“反正到时候,我们都是一死。”伏羲盯着禺期的眼,说的一字一句。

禺期转了目,低了头,想了一刻,又对上了伏羲的眼,答的也一字一句:“这剑一定成。”

禺期越过伏羲,盘腿坐在火炉边,看着炉火一脸的认真,他说:“我用我这辈子的骄傲来做保证。”

伏羲听了这句话,满意的点点头。

回头,恰对上一脸严肃的禺期,那么小的孩子,一脸正色,伏羲内心有些愧疚,啊呀呀呀,这么欺负一个小孩,这样好么好么当真好么?

天皇伏羲第一次觉得欺负小孩是一件不好的事情。


伏羲和禺期呆在简陋的铸剑室里,铸剑室很少有人来,通常铸剑师内只有剑炉,石料,木材以及伏羲和禺期。

伏羲很是无聊,所以就一直在说,说点什么,才能打发时间,伏羲说十句,禺期未必回的上一句。

因为禺期只会铸剑,其余的什么都不会。

这是伏羲与禺期相处第十天时发现的,禺期的整个人生都是铸剑。

他不懂锦衣玉食,不懂山河秀丽,不懂风花雪月。

尽管伏羲说的兴致勃勃,可是禺期听的朦朦胧胧。

禺期问伏羲:“什么是风花雪月?”

伏羲愣了下,看着禺期那忽闪忽闪的大眼睛,突然觉得自己太不好了,所以还是换个话题吧。

他问禺期:“你说你这辈子只有铸剑,错过些什么,不可惜么?”

禺期又眨了眨眼睛,表示不懂伏羲在说什么。

伏羲说,此次天劫,即使修复,天地不复当初,有些东西,怕是再也看不到,听不到,摸不到了。

禺期哼了两声,一脸无趣的说:“这辈子就那么短,哪里能顾得周全,总是会错过点什么的,与其感叹错过了什么,不如多铸两把剑,你还真是多愁善感啊!”

伏羲眉角微动,难得他文艺了一把,这不可爱的小孩回答,还真是不懂风情!讨厌!!!

禺期见了,摊摊手,一副理直气壮的表情,说:“我说的有错么?”

伏羲干笑着说:“不,你说的很对,与其感叹错过了什么,不如多铸两把剑。风花雪月什么的,还是算了吧。”

“什么是风花雪月?”

“小孩子不用知道。”

伏羲说着,伸手就想摸摸的禺期的头,禺期啧了一声,很不乐意的把头扭了过去,斜着眼睛,暗示伏羲:“喂,我不是小孩子。”

伏羲说:“哎呀呀,摸一下头,又不会死人,你至于么?”

“至于!!!”禺期说的咬牙切齿。

禺期很烦别人把他当做小孩,这个别人也包含了伏羲,虽然他是神。

禺期对伏羲说过很多次:“我!不!是!小!孩!子!!”

伏羲揉揉禺期的头,禺期的头发很柔软,蹭在掌心痒痒的,他笑眯眯的说:“我知道。”

“那你还叫我小孩子?!”禺期炸毛,伏羲接着顺毛:“可是你看起来很像啊~”

禺期撇过头,哼了一声,闷闷不乐的又去看火了。

伏羲也跟着过去,他说:“你既然是大人,那为什么看起来跟小孩子一样呢?”

禺期幽怨的瞪了一眼伏羲:“你还说还说还说,有完没完了有完没完了有完没完了啊!!!!!我不是小孩子啊!!!!!!”

“我没说你是小孩啊,可是看起来很像么~这到底是为什么啊为什么啊为什么啊~~”伏羲心情愉悦。

“……”

事实证明禺期是斗不过伏羲的,半响,禺期小声道了一句:“一次铸剑不慎,就长不大了。”

“扑哧……”

伏羲觉得这件事对禺期来说是应该件很悲痛的事情,可他就是忍不住的笑出了声,很没良心,毕竟他跟禺期处了那么段日子……

可是他真的就这么笑出来了……

“有什么好笑的!!!”禺期吼道。

“人家都是修行走火入魔,一着不慎,你倒好,铸剑……居然还能长不大。不行,笑死我了!”伏羲笑的很没形象,就差在地上打滚了。

禺期握握拳头,想了想,又想了想,这毕竟是天皇大人,打不得,可他哪里有天皇大人的样子啊,不揍他心里难过啊!

禺期内心这么挣扎着,挣扎着,最终……这拳头……还是下去了。

不揍此神心里难过!

“有这么好笑么?!!!”

伏羲揉揉自己的脑袋,老实回道:“有……”

“…………”

“我这算好的,我父母铸剑,一时不注意,结果反被剑吞,丧了性命。”禺期清风淡云的说着这话。

伏羲的笑容僵在脸上,可他还是笑着说:“那你还铸剑?”

“因为我是铸剑师。”

伏羲不说话了。

“这辈子我总会铸出这世间最好的剑。”禺期说这话的时候,目光灼灼。

“这柄剑会是最好的。”

伏羲点头,道:“我信你。”



神剑铸造第十七天,禺期终于将收集来的神石都融在一起了。

下面就就要开始铸剑了,禺期取出融好的石头,开始敲敲打打。

那声音很大,吵的伏羲心神不定,伏羲想跟禺期说些什么,可是禺期专心铸剑,没时间搭理他。

于是伏羲就跑了出去,跑出门的时候,他还回头看了看。

只见天界最好的铸剑师正在大汗淋漓的敲着剑,丝毫没有理他的意思,身为天皇的伏羲很伤心。

白眼狼,小白眼狼!!!伏羲内心这么想着,一路飞奔到神农那里。

神农在看见伏羲之后立马垮了脸,并且用明确的态度告诉了伏羲:“这里不欢迎你。”

伏羲说:“兄弟,你不能这样对我,我可以帮你啊。”

神农问:“你能做什么。”

伏羲左看看右看看,指了指了炉子,说:“我帮你鼓风吧,这几天看禺期铸剑,终于知道这个风箱该怎么用了。”

伏羲说着,挽起袖子就冲着风箱奔去。

神农手疾眼快,一把拉住伏羲,他说:“兄弟,你的意思是你鼓风鼓的比风伯还好么?”

伏羲蔫了,随即他的眼睛又一亮,他又说:“我可以帮你看火!升火我也会!”

神农再次拽住伏羲,他说:“看火有祝融,真心用不到你。”

伏羲耷拉着脑袋,又道:“那我帮你砍木头吧,这个总是可以吧。”

神农叹了一口气,说:“你还是留着气力吧,我和女娲补天至此,耗费太多精力,只有你,也只有你能砍下巨鳌之足啦。”

伏羲痛苦的点了点头,天下最痛苦的事,莫过于大家都很忙,就你一个人闲着。

归来的女娲看见伏羲很是惊奇,她一开口就是:“你怎么来了?”

“为什么我不能来?”

“我这么忙看见你闲着心里不舒服。”女娲大人叉着腰说的理直气壮。

“你以为我想啊!我也想忙啊,这不是剑没有铸好么?”伏羲吼了回去。

“你也知道剑没有铸好啊,那你还不回去看着你的剑!跑到这里干什么?闲着也别添乱!”女娲大人牙尖嘴利,伏羲被说的目瞪口呆,还准备说什么来着,最先炸毛的倒是神农。

“你们俩个能不能一见面就吵,想给别人看看热闹么?”神农从牙根挤出这句话,还用眼神看看周围好奇看着他们的烈山族的族人。

伏羲和女娲终于安静了下来。

因为太丢脸了。

于是上古三皇,盘着腿,坐在矩木的一角,相互吐槽着。

女娲说,补天的速度要快一点,要不即使天补好了,这世间万物怕是也要死绝了。

伏羲苦笑答道,禺期说这剑还有八十三天,你还要撑八十三天。

神农问女娲,补天进度如何。

女娲说,补一块,掉两块。

伏羲说,你这天补得还不如不补。

女娲瞪了伏羲一眼,说,要是不补这一块,那就是掉两块,现在好歹只掉一块。

伏羲听了,想笑,却是笑不出来,感叹了一句,这日子什么能到头啊。

神农神色淡然,说,还有八十三天。

女娲点头,附和道,还有八十三天。

伏羲问,如果八十三天之后还不行呢?

女娲说,那就没有然后了。

所有的神都孤注一掷,赌上最后的希望。

伏羲有些后悔,早知道不去神农那里了,回来之后心情不好,反而更沉重了几分。

照例跑到禺期那里,禺期还在那里敲敲打打,他的衣服湿透了,嘴唇干裂,还未靠近,热浪便迎面扑来。

伏羲说,这么晚了,你该睡了。

禺期不答,只是认真的敲着,仿佛这个世界最重要的事莫过于此。

伏羲笑了笑,实际上,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事也就是这件事了。

铸剑,斩鳌,不过如此。

伏羲找了一处地方坐下,听着禺期敲打神剑的声音,听着听着,他觉得那声音似是有韵律,一下一下,清脆而又坚定,渐渐的,伏羲也不觉得那声音吵了。

睡意渐渐拢了上来,伏羲打了一个哈气,他突然想起,他好像很久没有睡觉了。

阖眼,伏羲沉沉睡去。



伏羲是被禺期叫起来的,禺期的第一句话时候:“你居然在这种地方睡着。”第二句话是:“你睡了九天。”

伏羲说:“我睡了那么久?”

禺期点头,禺期看起来有些憔悴,眼窝深陷,眼圈黑黑的,嘴唇干裂出了几道口子,血丝都冒出来了。

伏羲说:“你怎么弄成这样?”

禺期打了个哈气,说:“我敲了九天,这剑的初胚已成,下面就要开始调和了,将剑内各种灵石相互调和,神剑就能成。”

禺期揉揉眼睛,眼皮半耷拉着,看样子马上就要睡着了,他又说:“现在是初期,我已把灵力灌入,三天之内因该没有问题,我现在要睡一会,困死了。”

说着就一头栽了下去,伏羲一把将禺期接入怀中,不大不小,正好一怀,坐下,伏羲将禺期的头搁在自己的膝盖上,左看看右看看。

还好还好,没有栽倒地上,要是磕着碰着,万一摔坏了,就如女娲讲的那样,然后?没有然后了……

禺期睡的很死,伏羲捏捏禺期的鼻子,禺期便用嘴巴呼吸。

伏羲摸摸禺期的嘴唇,禺期下意识的咬了上去,吓得伏羲赶紧抽了手指。

啧,是不是这九天他没吃饭啊,所以才会咬手指!伏羲暗自腹诽着。

似是不堪骚扰,禺期翻了个身,直接将脸埋在伏羲怀里,温热的气息,透过衣料,若有若无的透了过来。

好痒。

伏羲受不住,只得把禺期翻了一个身。

禺期面朝快要全塌的天,睡得毫无防备。

还说自己不是孩子呢,明明就是,伏羲叹气,他想,他下次应该问问神农,禺期到底今年几何。

低眼,伏羲发现禺期的嘴上起了一层白色的死皮,想是这几天禺期很忙,怕是连水都没喝上。

伸手想拂去那层白皮,可是禺期的嘴唇干裂的紧,根本就弄不掉。

好碍眼,伏羲这样想着,想找点水,可是他禺期在他腿上睡的正熟,伏羲又动不了,于是便用舌头沾湿了自己手指,而后覆上了禺期的嘴唇。

有了水的滋润,那层白皮掉的很快。

只是,也许是错觉,伏羲觉得禺期的嘴唇挺红的,挺好看,挺诱人。

诱人……

伏羲干笑了一声,大力摇摇头,这一定是自己睡多了,所以才会脑袋不清楚了。

所以,他还是再睡一会吧。

伏羲这么想着,往后一趟,又睡着了。

于是,当女娲娘娘抽空过来看神剑的时候,入眼的是倒在地上睡得不省人事的两只,而且那两只睡得姿势还比较奇怪,怎么看怎么温馨。

女娲想了想,又想了想,大步向前,一把抽醒了伏羲,一脸兴奋的说:“你说你说,这个禺期是不是你跟神农的私生子!!”

“哈?”

“这个孩子是不是你跟神农的私生子!谁是攻谁是受?!我觉得一定是个骄傲受!!!”

“你胡说八道什么呢!”伏羲咆哮了:“我跟神农都是男的,男的!男的!!男的和男的是不能生子的!!!”

女娲“切”了一声,道:“那是人,你和神农是神!都是神,谁说男神和男神不能生孩子的!!”

女娲就是女娲,女娲一出口,伏羲就沉默了。

最无语的怕是禺期,他被女娲弄醒,入耳的就是那句:“谁说男神和男神不能生孩子的!!”

禺期第一次觉得神是靠不住的。

上古三皇,一个比一个靠不住!!!这是禺期见过三皇之后唯一总结。



神剑铸造的过程极其不顺利,前面二十六天很顺利,所以禺期认为后面的七十四天也会很顺利,但是事与愿违。

在第二十七天的时候,铸剑炉发出低鸣声,金属相互摩擦的声音,聒噪而又刺耳。

伏羲捂住耳朵,禺期冲到铸剑炉,往里面注入灵力,渐渐的,低鸣声变弱而后消失。

伏羲问禺期这是为何,禺期说,为了铸造神剑,他放了一种石料进去,以前他并没有试过用这种石料铸剑,此时怕是这石料与别的石料相克,导致神剑剑形不稳。

伏羲又问:“那该怎么办?”

禺期答:“一直看着炉子,用灵气调和。”

禺期回答的简单,伏羲却又不依不饶的多了问一句,毕竟,他也害怕,害怕那句“没有然后”,他问:“要还是不行呢?”

“以身殉剑。”

禺期说的很自然,而伏羲听的很不自然,他问:“一定要这样么?”

点头。

“你们仙匠铸剑,不会铸不成就殉剑吧。”伏羲本是调侃,结果禺期点点头,一脸“这是风俗”的表情。

扶额,伏羲又问:“非要你么?”

“这倒未必,不过一般来说,殉剑等级越高,这剑也就越厉害。”禺期这么说的时候,伏羲觉得禺期在用眼角瞄着他。

喂喂,他伏羲是天皇,不是什么铸剑的石头,为什么要用这种眼神看他!

难不成这小子想用他来殉剑?

很有可能!!

这小子现在看他的眼神,就跟女娲看见了那些漂亮的石头的一般。

他伏羲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女娲喜欢把那些石头挂在身上,既不能护身也不怎么好看,但是他很懂得禺期为什么喜欢石头,因为可以铸剑!!

伏羲还不想殉剑,那炉子挺烫的,进去了,尸骨无存是一定的,魂飞魄散倒是可以考虑一下。

他小心翼翼的问道:“你想用我殉剑?”

“你?不行,我想过了,你的级别太高了,这剑承载不住,会崩溃的更厉害的。”

“奥……”

禺期这话的意思,伏羲听的很明白,你?想殉剑还不够格!

还好不够格,这是伏羲感叹的。

要是女娲和神农知道铸神剑需要自己殉剑,绝对会亲手把他扔到炉子里的!

还有这个小子,伏羲用眼角偷瞄了一脸认真看着铸剑炉的禺期,心中感叹,还是睡着了可爱一些。

睡着了,可以捏他的鼻子,可以……

咳!

伏羲想到了被他揉过的嘴唇。

下次还是生个孩子吧,不是自己生!也不是让神农生!不对,神是不能繁衍子嗣的,上次自己怎么被女娲给绕进去了!!

天皇伏羲很是抓狂,而禺期看的某明奇妙,不过他也习惯了,因为三皇都是不靠谱的,他们的逻辑自己无法理解,因为那是神逻辑。



神剑一直很不稳定,需要时刻注意着,伏羲就跟禺期就这么一直看着铸剑炉。

神农来过,女娲来过,他们对神剑很是关心,只是神剑的情况越发的糟糕。

到了第五十天的时候,禺期已经开始用自己的血的稳定神剑了。

一刀又一刀,从手腕蔓延手臂,禺期整个人也消瘦了一圈,伏羲捏捏禺期的脸,不由感叹了一句:“还是圆点好捏。”

禺期翻了一个白眼,也没什么气力跟伏羲斗嘴了。

虽然有力气的时候也没斗过……

第六十二天的时候,禺期靠在伏羲身上,半阖着眼,似是小憩,忽而,他说了一句:“天皇伏羲大人。”

伏羲生生打了个冷颤,啥?这孩子受了啥打击,居然喊他“天皇伏羲大人?”脑子进水了么?

还没等伏羲去检查禺期的脑子有没有进水,禺期又说:“那啥。”

“那啥?”伏羲反问道。

“这剑最多还能撑七天,等到第六十九天的时候,我就要殉剑了。”

“恩。”

“若是可以的话,请天皇大人施法,护住我的三魂六魄片刻,这样我好歹能看到这剑出炉。”

伏羲沉默,禺期以为伏羲不肯,又说了一句:“这对剑没什么影响。”

伏羲叹气,揉揉禺期的脑袋,往下一按,说:“睡觉。”

“那你要答应我。”禺期扯着伏羲的袖子,对着伏羲的眼。

即使瘦了那么一圈,手感差了很多,但是那一双眸子却依旧亮晶晶的。

大大的眼睛带着些水汽,伏羲内心再次奔腾过千万只草泥马,禺期!卖萌是犯规的啊啊啊啊啊!!!!

扶额。

禺期还在那里说:“我想看这剑出炉。”

“又不是烧饼,看出炉干啥,那么热,又不能吃。”伏羲忽而冒出这么一句。

“哈?”

“我是说,也许没那么糟糕。”

“是你铸剑师还是我是铸剑师!”禺期说的生硬。

这让伏羲觉得这孩子真是不可爱,才两句就打回原形了。

“你……”

“那就是了,反正,反正你就答应我吧……”禺期最后几个说的软无气力,到最后,头一歪,睡了过去。

伏羲叹气,揉揉禺期的脑袋,然后贡献出自己的一条腿,当然不是给禺期吃的,是给禺期当枕头的。

禺期很自觉的找了一个舒服的位置,翻了一个身,彻底睡死了过去。

伏羲一边感叹着这小子找枕头找的真是愈发的自觉,一边担心着这个小子不会七天之后真的会殉剑吧。

一想到禺期会去殉剑,伏羲就觉得难过,对很难过。

虽然这孩子经常毒舌对他不怎么尊敬,除了铸剑什么都不懂,但是长得可爱……可以捏脸。

死了真是可惜了。

这是伏羲大人的总结。

当他再次跑去跟神农诉苦的时候,女娲冷不防来了这么一句:“你要是舍不得禺期就跟禺期说,跑来跟我们说干啥。反正剑铸不好,我就直接用你去殉剑。”

“喂!禺期说了,我的级别太高不能铸剑!”伏羲真是怕女娲一个冲动和神农联手把他扔到炉子里。

跟一个打,伏羲是有点胜算的,跟两个打,伏羲是一定没有胜算的,这点伏羲很明白。

女娲冷笑了两声:“他说的,你就全信?”

伏羲一愣,他想了想,又想了想,他好像似乎从来都没有怀疑过禺期所说的……

“既然一整只有点多,那这样吧,折一只胳膊,或者断一只腿,拿去祭剑应该也是可以的。”不知从哪里冒出头的神农插道。

“这个可以考虑一下。”女娲跃跃欲试,看样子只要神农动手她就立马动手。伏羲心中暗骂,你敢说你们两个没有一腿么!!!!

“你们不能这样对我!!”天皇伏羲说得惊恐。

伏羲忽然觉得还是禺期好,至少人家禺期想把他祭剑那也是全头全尾的,不像眼前这两个丧心病狂的神,居然想把他大卸八块了。

这么一想,伏羲就越发的舍不得禺期了。

因为禺期人小,可爱,虽然毒舌,但是对他还是挺好的。

无比怀念禺期的伏羲跑回来铸剑炉,对禺期诉苦道:“我的兄弟姐们都是不靠谱的,他们居然想把我拆吧拆吧,扔到炉子里去。”

禺期低头凝思,片刻之后,抬头,目光熠熠,他说:“这也是个好法子!”

伏羲郁闷了,他不懂为什么大家都想把他拆吧拆吧扔炉子,这很好玩么?

于是伏羲怒了,他说:“你就这么想把我扔到炉子么?”

“啊?”禺期睁大了眼睛,眨了眨,无辜的很:“你又怎么了?”

“我现在就自己进炉子算了,不需要你们动手。”说罢,伏羲卷起袖子,就往炉子奔去。

“喂!你别闹了!”禺期拉住伏羲的袖子,道:“你好歹是天皇啊,别这样闹脾气,太丢脸了!”

伏羲很委屈,他说:“还不是因为连你都想把我拆吧拆吧扔炉子里么,做神做到我这么失败的,真是罕见,谁都想把我扔到炉子里。”

“谁想拆你啊,进去一个胳膊或者一个腿,有用么有用么,没用啊,你能不能听我说完啊!!!!”禺期吼了起来。

伏羲捂着耳朵,闭着眼,摇着头,说:“不听不听我就不听,反正你们都想把我扔炉子。”

禺期气的跺跺脚,伸手去拉伏羲的胳膊,但他个子矮,抓住伏羲的手之后,整个人就挂在半空,使不上劲。

即使这样,禺期还是不屈不挠的对着伏羲的耳朵喊道:“你够了!我什么时候要扔你进去啊,我只是想问你要点血,要点血,你知道么?知道么?要是你不听那你就进去吧,反正炉子爆了也不管我什么事!”

“你真的不想把我扔进炉子?”伏羲提起胳膊,看着一脸无语的禺期,问道:“你真的不想把我扔到炉子?”

点头。

“奥,你不早说。”伏羲放下胳膊,禺期落地,伏羲拍拍禺期的头,看看禺期,忽而笑着说了一句:“好矮。”

“……”

“你要多吃点。”

“……”

“你别不说话啊。”

“你到底有完没完啊!!!!”

伏羲发现他很喜欢看炸了毛的禺期,张牙舞爪,很好玩,他伏羲不介意多踩几次猫尾巴。




禺期准备了一堆药材,准备在伏羲取血之后给他敷药,割得时候,禺期一直问伏羲疼不疼。

伏羲看看禺期手臂上的刀疤,说:“你自己也割过,你说疼不疼?”

禺期说:“我自己是随意割的,能取血就好。”

“那你给我不是随意割的?”伏羲打断了禺期的话,禺期听了,眉头一皱,说:“怎么可能,给你也是随意割的。”

血落伤愈,禺期一愣,转而感叹:“哎,神就是好,连伤都好的那么快。”

伏羲收了手臂,说:“我怎么觉得你有点失望。”

禺期斜着眼,说:“是啊,我就是不服气为什么神的伤口能好的那么快,我的却好的那么慢。”

伏羲笑而不答。

伏羲血乃神之血,效果果然比禺期的好很多,

伏羲问禺期:“你怎么一开始没有想到的。”

禺期说:“你的血也是高级用品,一般人哪里可以用神之血铸剑啊,而且,一开始就用你的血也未必是好事,这剑过于强横,若是纯神血,怕是也会崩。”

伏羲点点头,禺期又说:“这样也好,你本就是这剑的主人,现在有了你的血,以后你执此剑,此剑必定与你心心相印。”

伏羲突然笑道:“那里面也有你的血呢,你说着剑会不会与你也心心相印?”

“额,这个我倒是没想过。”

“那你现在想想,你说你与那剑会不会心心相印?”伏羲笑的纯良无害,禺期一时不解其意,但总觉得怪怪的。

禺期想了想,又想了想,看看炉子,再看看伏羲,忽而道出一句:“咦?剑好了?”

伏羲说:“不是说要要百天么?怎么九十九天就好了?”

禺期心中略有不安,他说:“可能是因为你的血的缘故。”

禺期说着,走到炉边,口中诵诀,右手凝灵,从红莲火焰中取出神剑。

然后,伏羲觉得他这一生都无法忘记眼前此情此景。

此时为中夜,由于周山天柱倾塌,天穹皲裂,霪雨无止,伏羲已经很长没有看到太阳了。

此剑出,四野星华皆为之夺,莹莹光辉漫天流溢,宛如寒夜猝止,旭日东升。

疼,伏羲下意识阖目,长时间不见如此强烈的光芒,一时之间倒是承受不住了。

“哈,成了!”禺期声音透露着欢喜:“提前一天,原本还担心不成的,现在看来倒是很好。”

伏羲揉揉眼睛,睁开,等眼睛适应了强光,他说:“是啊,成了。”

禺期把剑递给伏羲,道:“这是你的剑,你给他起个名字吧。”

伏羲接过剑,笑道:“你铸的剑,为什么不自己起个名字呢?”

“这个,我想让你给这剑起个名字。”禺期撇过头,一脸傲娇的说道:“这种文邹邹东西我怎么擅长?!”

伏羲挑眉,好奇问道:“你别告诉你原来铸剑都不给剑起名字,难不成你都取禺期一号禺期二号禺期三号么?”

“自然不是!”禺期语气带了些不悦,显然是炸毛的前兆,于是伏羲继续努力。

“那是什么?你告诉我啊~!”

“你烦不烦啊,你要是不肯给这剑起名字我就自己起了,我给它叫伏羲一号佩剑。”

禺期炸了毛,伏羲心满意足的给禺期顺着毛:“剑凝流光,锋刃如雪,出匣引风云惊怒,归鞘沉三尺碧泉……”

伏羲说道这里停了下,用眼角看看禺期,禺期仰望着他,眼底浮了些零碎的星辉,一副迫不及待的模样。

伏羲知道,禺期是想给这剑取个好名字的。

凝聚了太多了心血,总是要个好名字。

“……璀璨如同金乌临空,那就取名为昭明。”伏羲转头笑而问之:“可好。”

“昭明。”禺期把这两个字在嘴中反复咀嚼着:“恩,挺好,我挺喜欢的,那就叫昭明!”

从那天起,伏羲有了一把佩剑,叫做昭明。


伏羲去砍乌龟脚之前,禺期反复嘱咐:“神剑初成,你悠着点用,别崩了。”

伏羲点点头。

禺期又说,你要好好的把剑给我带回来。

伏羲摸摸禺期的头,他说:“你在担心什么?”

“我才没担心,担心做什么,你是天皇伏羲,总是能回来的!我只是要你把剑给我好好带回来!”

禺期又炸毛了,伏羲很开心的顺着禺期的毛,他说:“禺期,你现在明不明白什么是风花雪月?”

“啊?不懂!”禺期扭头头,哼了一声。

“真是个傲娇啊!!!”伏羲一边这么腹诽着,一边说:“我想你也不知道。”

语落,伏羲驭龙而去,留下一个什么都不太明白的禺期。

这架打的真是爽!!!!

这是伏羲砍下乌龟脚之后的感叹,也是,有女娲加血,神农场控,加上昭明开外挂,没几下这乌龟脚就被砍下来了。

伏羲站在巨鳌背上,此时巨鳌四肢被斩,血如泉涌,血雾漫天,举目四望,天地皆是茫茫赤色。

女娲落下,刚准备槽伏羲:“你看你,砍的时候也不注意点,避开大动脉,这下好了,我的衣服上现在都是血,你要赔我一件衣裳。”之时,却见伏羲运气,昭明神剑发出悲鸣,女娲刚要喝止,昭明剑已崩。

“你……这是。”女娲一时不解。

“昭明毁,世上再无神器可毁撑天之柱。”

“汝可封印,不必如此。”

“若不如此,他日事发,汝与吾,谁承担。”

女娲沉默,伏羲又道:“此事只有我们三人可知,对外便说,此役之后,昭明崩裂损毁,不复神剑之形。想来他人知道昭明集天地精华,铸剑百日,一役便毁,也不会打再铸昭明剑的主意。”

花费良多,却能用一次,代价太大,谁愿意呢?

语落,众神颔首。

伏羲看着手中碎片,很自然的想到了禺期。

不知禺期是否会后悔,就因此剑含了他的血,所以才会如此轻易被折,被自己所折。

不知昭明悲鸣,远在万里之外的禺期会不会感受到呢,毕竟这里也有他一半血。

苦笑。

不知此次能不能顺好毛呢?

难。

天皇伏羲启用神剑昭明,赴东海斩杀巨鳌。

取其足支撑四极,暂止天穹倾颓之势。

洪水为之退歇,不日天裂亦告修补完毕。

然而昭明却于此役后崩裂损毁,不复神剑之形。


伏羲有很多天没有见到禺期,不是禺期不肯见他,而是他不肯见禺期。

禺期求见伏羲多次,伏羲给的理由是,天刚补好,他很忙。

伏羲确实很忙,灾后重建不是那么容易,偏偏这个时候女娲说,她要休息一阵子,神农也说他也休息一阵子。

问起原因,两位大神如此回答:“前面累了那么长时间了,现在要休息了。”

于是三皇只剩下天皇伏羲一人撑着,嘛,不能怨天怨地,毕竟前一段时间就他一人闲着。

伏羲不愿意见到禺期的原因很简单,因为不知道该给禺期如何解释。

难不成告诉他,禺期啊,昭明是我掰坏的,为什么?因为我不想有人心血来潮,用昭明,或者再铸别的一把什么神剑砍了天柱?

……还是算了吧,知道太多不是一件好事。

伏羲还是觉得那个一心一意铸剑的禺期最好,别的事情还是少让他知道吧,有些事情,还是不要牵扯到他。

于是,伏羲在躲着禺期。

可禺期还是找到了伏羲,那夜,伏羲回殿休息,走到一半,禺期跳了出来,惊动了四周的护卫。

护卫举起长矛纷纷指向禺期,禺期不为所动,他问伏羲:“昭明为什么会崩裂?”

伏羲沉着脸,道:“那剑本因百日成形,结果百日未足就出了炉,吾还没问你为何,你却问吾为何?”

禺期听言,红了眼圈,却强撑着:“胡说,那剑明明是成了的,那日你和我都看见了!”

“那你也该知道那剑时日未足。”伏羲广袖一挥,显然是不想再说。

“你把昭明的碎片给我,我可以重铸昭明。”

“它碎的一沓糊涂,我去哪里给你找碎片?”

“你胡说!!!”禺期的声音哽咽,伏羲一愣,对着月光,他看见禺期哭了。

大滴大滴的眼泪从禺期的眼眶里流出,禺期想擦掉,擦掉了一滴,另一滴又流了出来。

伏羲叹气,他说:“昭明找不回来了,你可以再铸一柄好剑。”

禺期说:“我只要昭明。”

伏羲伸出手,想揉揉禺期的头,他说:“听话,乖。”

手刚伸出去一半,被禺期狠狠打掉,禺期神色决绝,他一字一句的说:“我,只,要,昭,明。”

伏羲冷哼一声,收手,转身旋走,他说:“随你意。”

第二天,有仙官禀报伏羲,仙匠禺期私自下界出走,并问是否要捉拿。

伏羲漫不经心翻着手中的小册子,淡淡说了一句:“吾昨天不是说了么,随他意。”

仙官退,一边的神农笑道:“你这时候就不怕禺期把昭明铸剑的方法传出去么?”

伏羲说:“这我倒是不怕,上次禺期铸剑,集天地之力,此时失了我们的帮助,他铸不出第二把昭明。”

神农又道:“你真是不够狠心,要是怕秘密泄露,何不赶尽杀绝?”

伏羲笑答:“你放心,要是哪天我觉得烈山族人可能会泄露矩木秘密之时,定会将他们赶尽杀绝。”

神农轻笑一声,站起:“你倒是提醒了我,我还是要给他们找个可以居住的地方。”

“一路好走,不送。”伏羲笑的异常和煦。



关于禺期的消息,伏羲总是听的零零散散的,他不强求,也不多想,听到未必是好事,听不到未必是坏事。

只是有次女娲跟他聊天,女娲对伏羲说,她看见禺期了。

伏羲执笔的手一抖,应了一声,不语。

女娲撇了一眼伏羲又道:“既在未铸之前就知此剑不能久留,为何还要起名?”

伏羲咳了一声,用一种“就知道瞒不过你”的表情说:“要是不起名字,那不是太明显了么。”

女娲低头笑笑,又说:“这名还挺好听的。”

伏羲说:“那是,我起的,能不好听么?”

女娲说:“我看见禺期了,他上山采石,摔了下来,摔断了腿。”

“恩。”

“他说,他一直想再打造一柄剑,比昭明还好的剑。”

“哪里有那么容易啊。”

“是啊,他是挺辛苦的,上山下海的,天上的那些灵材哪里是那么容易取得的。”女娲说的别有意味。

伏羲接不下去了。

女娲拍拍手,站起来,说:“我走了,对了,禺期新铸的那把剑叫做晗光,那剑炉未出剑身就裂了,禺期一气之下,投炉了。”

“二货。”伏羲如是说道。

“我也觉得他挺二的,他在炉子里呆了三天才把那一身血骨都融了。”

“所以说,他是个二货。”

女娲笑而不答,站在原地,挑眉轻笑,看了伏羲良久。

伏羲见了,无可奈何的问了两个字:“然后?”

女娲还是不说话,伏羲垂头丧气的说:“好妹妹,算哥哥求你。”

女娲嫣然一笑:“他现在晗光的剑灵,不过晗光天生残缺,需吸取剑主的灵力,也不知道对禺期好不好。”

“奥,这样啊,你可以走了。”

“…………”

神农是第二个在伏羲面前说到禺期的神,他对伏羲说:“伏羲,你把昭明的剑心给我吧。”

“碎的乱七八糟的,你居然还要?”

“女娲用辟邪之骨造人,现在不知怎么的,就是不具七情六欲,我想你那剑心原本就快要成灵的,现在用来正好。”

伏羲想了想,他还记得禺期取剑的时候似是那么无意的说了一句:“真好,此剑出炉就颇具灵性,说不定过几日就会有剑灵。”

那是个时候,禺期的脸上满是欣喜之色,不是单纯的欣喜,是期待,憧憬,希望,一点一点混起来的,他记得很清楚。

“不行。”伏羲取了一本册子,准备在上面写点什么。

“那你留那剑心做什么难不成你想用几块石头哄禺期回来再给你一把昭明么不可能啊他现在是晗光剑灵眼下我觉得比起重铸昭明他更想铸好晗光。”

神农一气说完,伏羲连插嘴的机会都没有,他咬着牙,挠挠桌子,说:“断句呢?说好的断句呢??没有断句谁听的明白啊!?”

“奥,这句话断开来是这样的,那你留那剑心做什么?难不成你想用几块石头哄禺期回来,再给你一把昭明么?不可能啊,他现在是晗光剑灵,眼下我觉得比起重铸昭明,他更想铸好晗光。”神农心平气和的说着。

伏羲快要疯了,他说:“行,行,我给,我给还不成么?!”

神农拿到昭明剑心和女娲用辟邪之骨做了一个神女,神女可爱,神农曾带神女向伏羲炫耀来着。

结果伏羲却说:“这神女一点都不可爱,果然是你和女娲的私生女。”

神农说:“你这话说错了,这是女娲和禺期的私生子,我只是认她做干女儿的。”

伏羲一口茶没喝下去,全部喷了出来。

神农说:“难道我说错了么?你看,女娲用辟邪之骨做的身体,加上用禺期铸造的昭明之心做的剑心,这不是禺期和女娲的私生女么?我只是助了他们一臂之力而已。”

伏羲擦擦嘴,他说:“你说的很对,你就是一产婆。”

“…………”

多年之后,神女死去,神农很是难过,伏羲知道了,习惯的笑了笑,而后淡淡说道:“当初我就说那剑心不能给你了,毕竟是碎过的东西,怎么可能跟当初那般。”




从那次之后,禺期的消息基本就断了,再听到禺期对消息,是一个夜晚。

神官上报,说有几个人跑到流月城去了。

伏羲恩了声,半倚床榻,看着手中的书卷,内心感叹着,神农你这个不负责任的,你要是负责任流月城会这样么?

神官又说,那几个人干掉魔君一只手臂。

伏羲奥了声,接着感叹:“不负责任害死人啊。”

神官又说,神剑昭明现世。

伏羲手一滞,嗤了一声,说:“怎么可能,昭明何等神剑,它若现世我怎么不知。”

神官又道:“回禀天皇大人,据说是晗光剑灵用红莲火将昭明与晗光相溶,从而神剑昭明得以重现。”

伏羲的眼依旧盯着书卷,他说:“你细细给吾说来。”

故事不算太长,神官说了大约一刻,当说到晗光剑灵以天地为炉,身为炼火,重新铸造昭明之时,伏羲笑着说了句:“二货。”

“啊?”神官不解。

伏羲看了一眼那神官,眼神寒冷,比极北之地的千年不化的冰雪还寒冷几分,神官噤声,伏地,卑微而又恭敬。

伏羲说:“退下。”

神官躬身退下,伏羲起身,一跃,登高远望。

天界九重凌霄,十二神道,琼楼玉宇,万年不灭的烛火随着微风恣意摇曳着,暗香浅浮,美是美,就是,高处不胜寒。

伏羲有些想念那一方旧地的炉火了,只是那地现下却是什么都没有了。

转身,离去。

当天夜深,女娲入梦,她问伏羲:“你,跑去给那新生昭明注灵了?”

“是啊。”

“不怕人家砍天柱啦?”

“四分之一的剑心而已。”

女娲长叹:“众神神力衰竭,千年之后禺期自会重现,你又何必费那劲,与你无益。”

“你说我们还能再活千年么?”伏羲如此问女娲。

女娲说:“我不知道。”

伏羲说:“神农是第一个,你说,我和你谁会是二个?”

女娲说:“这……我不知道。”

伏羲说:“我也不知道。”


流月城一役之后,不过半年,乐无异捡到一个路人,那路人昏倒在沙漠,乐无异是一个热心的人,自是把他捡了回来。

禺期看看那昏倒的路人,见路人渴到嘴唇发白,便给他灌水,不料那路人居然喝不下水,禺期啧了一声,便喝了一口水,给那路人渡了过去。

路人喝了下去,讷讷说道:“还要。”

禺期又去喝水,不料那路人突然诈尸:“我说的是这个!”

说着,路人抱住禺期便凑了下去。

唇齿相碰,禺期手中的水袋“啪”的掉在地上,水撒在沙地上,一下子就没有了。

“浑蛋!!”禺期狠狠锤了那路人的头一下,路人很委屈的抱住头,看看禺期,一脸失望的说道:“啊呀,原来不是美人啊,我以为这是美人来着,这次我亏大了。”

禺期正想说:“美你个大头鬼”的时候,那路人又道:“不过……是个可爱的小孩子啊!!长的真可爱!!好像我也不怎么吃亏,快来,来给我捏捏脸!!!”

说着,路人伸手去捏禺期的脸,禺期本想躲开,但被路人抱住,一时挣脱不开,只能任凭那路人捏着自己脸。

乐无异很是佩服这个路人,几乎是一瞬间,这个路人就把禺期猫尾巴反复碾了好几遍。

乐无异偷偷看了一眼禺期,禺期那真是气得浑身发抖,太阳穴的青筋隐隐跳动,连脸都气红了。

“你自求多福。”乐无异这样想着,往后退了一步。

偏偏那路人似是不觉,他又道:“你看你,气得都炸毛了,来来,我给你顺顺毛。”

乐无异又往后退了一步。

那路人一边揉着禺期的头,一边说:“你说你这么小的孩子,怎么火气那么大呢?真不可爱~”

“以后别发那么大的火,小心别被人嫌弃。”

“你才被人嫌弃!!你才全家都被人嫌弃!!!!”禺期终于吼出了声,五雷轰顶,倒是没轰到这路人身上。

这路人也不怕,道:“啊呀呀,不是说了么,小孩子火气别那么大,不要长着一张可爱脸,性子却一点都不可爱。”

路人如此说着,看看天,又说:“天色不早了,我该走了。”

“诶?现在明明是早上……”乐无异挠挠头,看看刚升起的太阳。

“多谢这位兄台相救,这些石头是我从沙漠里捡到的,就送给兄台做谢礼吧。”

乐无异收了石头,道了谢,转头对禺期道:“禺期,你看看这些石头你还能用来铸剑?这些石头看起来不能做偃甲用的。”

“哦,这可爱的孩子还会铸剑么?”

“那是,禺期是铸剑师,我身上这剑就是他铸的。”乐无异拍拍身上的昭明。

“此剑流光溢彩,应是好剑,不知叫什么?”路人指指昭明,如是问道。

“昭明。”禺期看着那几块石头,一时没了情绪,说的干巴巴的。

“这剑叫昭明?”

“恩……”

“……为什么叫昭明?”

禺期转头,低头想了片刻,似是想起了什么,他对那路人的眼,路人的眼含着些许零碎的笑意,似曾相识。

禺期说:“我挺喜欢这个名字的。”

路人闻言,一愣,而后轻笑,说:“我走了。”

路人远去,禺期望着那人的背影一时沉默,他想到很久以前的那句:“璀璨如同金乌临空,那就取名为昭明,可好?”

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为何执着于一把剑。

一个铸剑师一生注定会铸造很多把剑,这一把断了那就再铸造下一把,而且信着下一把剑一定会比这次的更好。

所以,无需执着于一把剑,总有会替代的。

但,似乎没有一把剑能替代昭明,而且自己好像也从来没有想过,以后会有一把剑来替代昭明。

乐无异见禺期低头不语,他问:“禺期,你在想什么?”

禺期抬头说:“从前有一个无所事事整天胡思乱想脑子里全是神逻辑的神。”

“然后呢?”

“没有然后了。”

“……”

“小子,你……你听说过什么是风花雪月么?”

“啊?风花雪月就是风花雪月啊,你怎么问这个?”

“不知道就算!”

“喂,禺期你等等我!”

当初少问了一句,于是便是错过了。


九重凌霄,嘴角微扬,轻笑。

风花雪月,风花雪月就是我想和你谈个恋爱。

只是,这辈子就那么短,哪里能顾得周全,于是只有错过。


评论(3)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